“黑马”张阳曾阻击贾廷安 传军改仍掌管总政(图)
2015-12-23

习近平推动的中共军改人事布局已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有香港媒体近日披露,中共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在军改中仍将掌控军方总政治部。作为军方“黑马”,张阳曾阻击江泽民大秘贾廷安成功,不但晋升总政治部主任,还晋身中共中央军委委员。

12月20日,香港媒体《内幕》引述军方消息人士披露,中共军改工作目前仍是按部就班,中共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在军改中仍将负责军方政治工作部门。

报导称,中共十八大前军方总政治部主任的人选出人意料,时任广州军区政委的张阳脱颖而出,接替退休的李继耐出任总政治部主任。当时江泽民大秘、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时任总政治部副主任童世平、海军政委刘晓江等都是竞争人选。

《内幕》曾在2012年9月23日评论分析称,在竞争中共总政治部主任一职的人选中,江泽民大秘、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的可能性很小,因为中共高层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贾廷安能力不足,人品非常差。

据公开资料显示,张阳,河北武强人。曾历任中共炮兵一师副政委、广州军区某集团军某师政委、集团军政治部主任、集团军政委等。2004年底,张阳出任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2006年夏晋升中将。

2007年9月,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广州宣布胡锦涛签署的任令,张阳升任广州军区政委。2010年7月,张阳被授予上将军衔。

大陆《财新网》2012年10月22日报道,10月20日,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总政治部、军委办公厅高层领导观看一场话剧演出。中共央视《军事报道》画面显示,时任广州军区政委张阳紧随徐才厚,与演出人员握手,贾廷安在张阳之后。而时任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时任总政治部副主任童世平并未出现在报道中。

2008年初,时任广州军区政委张阳曾在抗击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和支援四川抗震救灾等重要军事行动任务中表现突出,得到胡锦涛的赞赏。

2012年6月5日,中共《人民日报》发表张阳署名文章,多次提到胡锦涛对军队的绝对领导,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海外媒体曾引述评论分析称,在薄熙来尚未落马之前,张阳以军方将领身份率先抨击薄熙来。尽管文章没有直接点名,但舆论分析都认为“别有用心的人”是指薄熙来。随后,张阳成为军方“黑马”,挤掉贾廷安,晋升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

2015年9月17日,在中共军改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兼任中共全军教育整改领导小组组长的张阳强调,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的负面影响,责令限期整改问题。此举被外界观察人士认为意在支持习近平军队反腐和对军改的表态。
    来源: 文琮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李已套开高规格城市工作会 官媒滞后一天报导

    下一篇: 主战场在东南?陆媒解读中南海“露面战”(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