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姑娘 推动“一人食”风潮
2015-12-31
大陆单身人口近两亿。“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上海姑娘蔡雅妮推动“一人食”,享受独处时光。她制作的《一人食》系列影片,网络浏览人次超两千万。


不过,“一人食”不是单身族的专利。尽管与家人在一起,也有一人独自吃饭的时候。“一人食”掀起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的风潮。


大陆媒体报导,蔡雅妮曾在报社工作多年,辞职后宅在家里,以烤土司和盒饭为食。有时打算一个人去餐厅吃,但感觉不太舒服。很想自己做,又不会。她便上网求助,寻找美食达人和“一人食”菜谱。


边拍美食,边交朋友。有一天,蔡雅妮突然萌发了一个念头。如果每拍一条视频短片就能接触到一个不同的人,那该多好啊。《一人食》系列影片就这样诞生了。


《一人食》系列影片出来后大受欢迎,蔡雅妮还出了畅销书《一人食》,成立了“一人食”工作团队。以食会友,在《一人食》的拍摄中,蔡雅妮结识了各种各样的人。


《一人食》中,《麻婆豆腐》里的主人公,是漫画家林竹。在日本留学时,她每晚10点到家,常给自己做麻婆豆腐。《港式煲仔饭》的男主角总在早上,乘太太还在睡觉时为自己做一顿隆重的煲仔饭。
   
如今,《一人食》拍摄遍及各地,包括台湾版和海外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川人开越野车穿越非洲

    下一篇: 中国人求职 先问办公室空气品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