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两周 网友大呼抓省部级
2016-01-02


2015年12月20日发生的深圳滑坡事故,至今接近两周,对于当局批捕一批涉事人员,民间仍持怀疑态度,有网民指应抓几个省部级官员。此前,舆论批评曾暗示应追责深圳前任书记王荣。

网友不满深圳事故只抓“替罪羊”

在深圳事故发生近两周后,深圳当局2015年12月31日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批准逮捕11名相关涉事人员,并要求公安机关尽快抓捕其他在逃嫌犯。

这些人员包括深圳市益相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龙某美、副总经理于某利,以及光明新区红坳受纳场现场监督员、调度员等。

此前,深圳公安曾在2015年12月28日对涉及滑坡事故的相关责任人共12人采取了强制措施。27日晚,深圳光明新区原城管局长徐远安自杀身亡。

2015年12月20日,深圳市光明新区柳溪工业区发生滑坡事故,导致33幢厂房侧塌,新华社周四晚间的消息证实12人遇难,还有62人至今下落不明,不过《世界日报》援引出事厂区员工估计,有约500人被活埋,经济损失无法估量。

在官方公布批捕责任人消息后,民间的怀疑并未消除。法广1月2日报导说,微博上不少人对此持怀疑态度。

网民陈小弟说:“这些都是替罪羊吧?领着一点点可怜工资担最大责任?责任人去哪里了”?“看好市长和市委书记,别让跑了!”网民青史111说:“这样重大的安全事故,不抓几个省部级不足以服众!”

深圳人祸引火烧向王荣

12月21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国际在线》报导指,深圳所谓的山体滑坡,并非天灾,而是人祸。港媒《东方日报》援引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认为,事件反映中国经济发展粗放,官员“急功近利、贪大求快”,社会管理却一直落后。当局没有把市民性命放在第一位,城市建设时未有真正做到“以人为本”。

《财新网》报导则指,出事地是红坳余泥渣土临时受纳场,中标供应商为深圳市绿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绿威物业在工商部门登记的经营范围并不具备工程项目施工资质,但2013年至今,绿威物业多次成为深圳市官方采购中心的中标供应商。显然,这一物业大肆发展的时期,正是王荣任深圳市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4月,王荣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2015年2月,王荣调任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调深之前,曾任职江苏无锡、苏州时,外界盛传王荣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

王荣此前被调离深圳时,多家港媒就有分析认为,王荣或会是被调虎离山,岌岌可危。
    来源: 晏清流 责编: Kitt

    上一篇: 震惊教育界-浙工商人文学院院长的离职演说

    下一篇: 派人扮李嘉诚私生子 福建女子集资数十亿被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