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同性恋身份被曝光 党媒紧急洗白
2016-01-08

近日,中共官方出版发行《周恩来答问录》,中共官媒称用以教育中共党员和青少年了解周恩来的〝作风〞和〝品德〞。在此之前,关于周恩来同性恋倾向的图书刚刚在香港出版,对周恩来这块〝中共最后一块道德招牌〞构成巨大冲击,有分析认为中共此次出版图书意在为周恩来〝洗白〞。

1月7日,中共新华网报导,近日,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周恩来答问录》一书,已由中共人民出版社出版,并在全国发行。收录了周恩来1936年至1971年期间文稿64篇,约30万字。

陆媒《新京报》披露,该书从编选到出版,用了近三年时间。从2013年年初,这本书开始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立项运作;直到现在才确定发行。

巧合的是,就在一周前,2015年12月30日,香港《开放》杂志前编辑蔡咏梅的新书《周恩来的秘密情感世界》在香港出版,作者花了3年时间,通过研究周恩来1918年留学日本时所写的日记及其它公开资料,推测周恩来是一个同性恋者。

《周恩来的秘密情感世界》的出版立即引起包括法广和《纽约时报》等境外媒体的关注。外界评论说,周恩来真面目被揭底,意味着〝中共最后一块道德招牌〞垮塌。

当时外界媒体非常关注中共官方对周恩来同性恋身份的回应,但中共官媒及大陆媒体对新书未作任何反应。时过1周多时间,中共高规格出版周恩来文稿,外界分析有替周恩来同性恋丑闻遮羞〝洗白〞之嫌。

周恩来同性恋倾向的三大证据和一大谜团

蔡咏梅在研究中发现了周恩来同性恋倾向的三大证据,并且破解了一大谜团。

第一个论据是,周恩来讨厌异性婚姻,不愿意结婚;第二个论据是:周恩来热恋低他两级的南开中学同性同学李福景;第三个论据是,周恩来对妻子邓颖超的冷淡表现。1925年,已有少将军衔的周恩来与邓颖超结婚,是为了掩饰其同性恋性倾向,二人的结合是一场政治婚姻,事实上,两人并无感情。

周恩来的同性恋癖好解释了一大谜团。蔡咏梅在书中写道,周恩来的性取向可以解释他一生中的几个谜团,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是周恩来与毛泽东之间小心翼翼的关系。1930年代中期之前,周恩来在中共党内的级别高于毛泽东。周恩来未能阻止中国大陆对毛泽东个人崇拜的〝造神〞运动,导致了灾难性的文化大革命,与其小心谨慎地一直效忠于毛泽东有直接关系。

蔡咏梅推断,周恩来正是由于同性恋〝缺点〞,造成他对毛泽东非常惧怕;周恩来的这一性倾向,自然成了毛泽东有力箝制的工具;而周恩来的性压抑,也影响了他的其它决定。周恩来惧怕毛泽东的根源何在?蔡咏梅说:〝他的原罪就是他是同性恋者。〞

    来源: 公孙觉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最大毛泽东像被拆除 释重大政治信号

    下一篇: 王岐山新年首露面 强调最关键2个字 要抓5类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