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性骚扰案 德部长:属有计划犯案
2016-01-14
经全面调查,嫌犯大多是来自北非的难民以及非法移民,恐系组织犯罪

2016年新年跨年夜,德国科隆(Cologne)发生超过1千人的大规模性侵与抢劫案。德国科隆警方表示,涉案嫌犯大多是寻求庇护的难民以及非法移民。德国司法部长马斯(Heiko Maas)10日表示,科隆市跨年夜发生骇人的集体性骚扰事件,属有预谋、有计划犯案。

组织犯罪

据法新社报导,马斯告诉《周日图片报》(Bild am Sonntag)说,如果有这么一群人聚集在一起,从事这样的违法行为,那他们就肯定是有一定的组织方式。他说:“我绝对不相信这是一起没有经过计划和组织的事件。”该报引述警方机密报告说,若干北非人透过社群网站,号召人们于除夕夜集结在科隆市。科隆警方指出,已有379人针对除夕跨年庆祝活动的暴力事件出面报案,而嫌犯大多是来自北非的难民以及非法移民。
根据警方声明,调查仍持续中,目前有100名调查人员负责侦办,以决定是否起诉嫌犯。

德国内政部曾表示,警方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是达1000名“中东血统”的男性,但后来德国政府官员又出尔反尔地提到,几乎没有消息证明参与事件的人是难民寻求庇护者。但是在科隆警方确定的32名犯罪嫌疑人当中,有22名是寻求庇护者。

默克尔政策遭质疑

不过马斯在接受《周日图片报》采访时表示,不应该凭著科隆跨年夜的性侵事件来对外来移民的遵纪守法下结论。他表示:“凭著一个人的出生地就来判断他是否有可能做违法的事情,这种做法非常冒险。”他强调,把难民问题和科隆跨年夜性侵事件联系在一起是不正确的:“一百多万人里当然会有人从事违法行为。但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犯罪率因为难民进入而过度上升。”

科隆警察局长艾柏斯(Wolfgang Albers)10日已因他的部属未能避免这波令人震惊的犯罪活动,而成为众矢之的,并因此遭到停职。这些指控还使得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对难民敞开大门的政策备受抨击。德国新闻杂志《明镜周刊》已在社论中公开呼吁,应就德国移民政策的未来展开广泛的辩论,并强调,“默克尔的口头禅‘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已经不再足以压制这场辩论了”。

总理:加强难民控制

面对各方的抨击,一直欢迎难民前来德国的默克尔总理在党内举行的一个会议上特别指出,更严格限制难民将“符合德国公民利益,而且也符合大多数在这里的难民利益”。她还在会后对英国BBC记者说:“当已经构成了犯罪,而且人们把自己置于法律之外......这必须要承担后果。”同时,默克尔已经同意加强警力进行身份证检查,也不会对那些已被定罪的难民给予庇护,在判处方面也将排除外国人只被判处轻、缓刑的建议。但这些措施将还需要得到议会的同意。

数千民众科隆街头抗议

随着对这次性袭击的哗然,数千名包括左派与右派的示威者,在上周六全天参加了科隆的抗议活动。示威者包括反伊斯兰的“PEGIDA运动”组织和右翼极端政党“Pro Cologne party”。在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爆竹和瓶子后,警方发射催泪瓦斯,并用水枪驱散了一个PEGIDA集会成员。一组人群举着标语说:“禁止对妇女采用暴力行为。”另一个横幅上写着:“移民滚出去。”而政治左派示威者则是高呼:“大声说出来,说清楚一点,难民在这里是受欢迎的。”针对周六的这场示威活动,德国警政单位共出动了1,700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到场控制人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女王逼查尔斯放弃王位 威廉凯特年底将加冕国王王后

    下一篇: 油价大跌  英国石油再裁4千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