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大跌  英国石油再裁4千人
2016-01-14
国际原油价格跌势难止,英国能源巨擘英国石油公司(BP)也难以支撑,11日宣布未来2年将在全球裁撤逾4000人,也是继去年宣布大砍4000人后,再度推出削减成本计划来抵抗低油价。

BP于11日发表声明说,将在2017年底前,将全球上游人员从2.4万人减至少于2万人,多数是负责石油探勘及探钻人员,占全球总员工数8万人约5%,而北海钻探活动的600个工作,未来2年也将进行减缩。

英国石油也表示,今年将依原定计划在北海投资40亿美元,但也坦言市场的情况相当严峻,必须采取具体措施,确保公司的竞争力和健全度。

伦敦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昨日跌至每桶30.86美元,续创近12年新低。油价在2014年下半年自每桶逾100美元开始崩跌,若未来进一步走跌,对全球各大石油公司都将有重大冲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集体性骚扰案 德部长:属有计划犯案

    下一篇: 哈佛医学博士会场上与火星人交谈 震惊网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