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一虎?魏宏或涉资阳美女书记案
2016-01-15


在近期连续缺席多个中共重要会议后,中纪委终于证实四川省长魏宏失联的原因,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反省思过”。大陆媒体披露,魏宏被调查或是由原中共四川资阳市委书记李佳案牵出。

中纪委证实魏宏被调查

1月15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对媒体,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回应有关四川省长魏宏失联的消息。吴玉良称,因涉嫌严重违纪,魏宏目前正“反省思过”,将根据其违纪具体情况进行下一步处理。

在2015年9月习近平访美期间,有6名中共省级行政官员出席第三届中美省州长论坛。按照惯例应是省长出席,唯独四川省省长魏宏没有现身,而是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出马。

中共四川省政府官网显示,魏宏最新的一次主要活动更新是在2015年12月16日,有关四川深改小组第九次会议;工作讲话更新停止在12月18日。大陆《新京报》1佳

月15日消息称,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2015年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魏宏如期参会。但会议结束后,他并没有返回四川。报导引述来自四川政界的消息称,2015年11月开始,就流传魏宏被中纪委约谈的消息。

2015年12月23日,魏宏缺席中共四川省有关经济工作的常委会议。

2015年12月29日,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发文称,2015年12月27日至28日,中共四川省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身为四川省长魏宏缺席会议。

2015年12月30日,中共《四川日报网》报道,中共四川省委于12月29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魏宏没有现身。

英国BBC新闻1月15日报道,魏宏在四川任职提拔经历与中共江派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有交集。1999年12月至2002年11月,周永康任四川省委书记。2002年8月,魏宏升任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同年9月升任组织部部长。

魏宏或由资阳美女书记案牵出

《新京报》1月15日引述多位四川政界人士透露,魏宏被调查或由原中共四川资阳市委书记李佳案牵出。报道也引述微信公众号“剥洋葱”的信息称,魏宏被查或由原资阳市委书记李佳案牵出。

2014年11月27日,李落马,随即被免职。2015年4月14日,李佳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处理。4月20日,中共四川检察院指定内江市检察院对李佳进行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1992年10月,李佳入职中共曾历任四川省委组织部,曾历任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人事处处长、干部一处处长、部务委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等,任职时间长达15年。

1997年至2007年,除任职中共四川雅安市委书记的2年外,魏宏均在四川省委组织部任职,历任组织部副部长、部长。

《新京报》报道称,在中共四川官场,李佳被称为“美女市委书记”。曾在不到2年时间内,李佳从正处级快速晋升为正厅级官员,堪称“火箭提升”。据多位四川政界人士称,李佳在中共四川组织部任处长期间,与魏宏关系密切。

台湾《联合新闻网》2015年4月30日引述海外媒体消息称,周永康儿子周滨亲信、四川汉龙集团刘汉被捕后供认,曾对李佳进行过不正当利益输送;另一位令李佳“火箭提升”的贵人被传是时任的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
    来源: 东辰雨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大报告罕见发危言 大陆社会暗藏大风暴

    下一篇: 欲盖弥彰?柳州四副市长罕见同时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