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美生子和 美国公民权
2016-01-15
如今,来美生子的大门还能开多久已经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因为反对的呼声越来越高。尽管中国来美生子已成为现实中的一种热潮。但是,也已经开始引起了美国从民间到官方的反弹。在2010年,美国众议院就开始讨论修改相关条款,取消赋予在美国出生的外国人公民权的权利。美国国会资深参议员格雷厄姆也曾表示:“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富人拿着旅游签证来美国度假村,在度假村生孩子,度假村里有医院,生完具有美国公民身分的孩子,转身就回中国去了。我不认为这是我们想要给予公民的方式。公民身分必须去争取,必须受到尊重。那就是我试图要做的事情。”

尽管第一批做美国梦的中国父母并不是来自大陆,而是来自台湾——他们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登陆美国,生了一批拥有美国国籍的宝宝,并且为美国带来了带有中华文化特色的月子中心。但是台湾人比较低调。而且像拉美移民偷渡美国、在美产子的历史更为长久,但是都没有引发美国这么大反响。

就在2015年3月份,美国还突查了加州20家华人月子中心。这个堪称史上最大规模突查行动,在2015年11月,侨报网持续跟踪报导发现,很可能《南加州月子中心大案不了了之了》。

有分析认为, 要修宪必须得到2/3议员的同意,而且得到3/4州的批准。近年来共和党议员屡屡提出废除“出生公民权”的想法,但每次都不了了之。每到选举年或者移民改革辩论开始时,“出生公民权”问题总会被提出。但共和党如果推动废除“出生公民权”,在取悦保守派选民的同时,可能得罪拉丁裔和其他少数族裔选民,他们将不得不三思而后行。

“虽然遭遇移民官诸多盘问,但挺著大肚子来美国的一位中国孕妇在坚称“是来旅游的”之后最终有惊无险地过关。”《中国日报》的一篇报导这样写道。该报导称,美国方面已经对赴美产子的中国妇女有所警觉,但只要签证等一切手续齐全,目前尚无什么阻止孕妇入关的行为。

常年往返中美之间的旅客已经发现,在美国前往中国各地的飞机上随处可见刚刚满月的婴儿,他们带着美国护照和中国的旅行证,随母亲一起回国。在反对赴美生子者的眼中,这样做纯属是瞎折腾,而且回国之后的花费要比在中国生养一个孩子多得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生活中常见的单位换算

    下一篇: 2016美国移民新政策的5大闪光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