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连涨 美建商抢推公寓项目

租金连涨 美建商抢推公寓项目

2016-01-15
美国都会区公寓大楼租金已连涨6年,而且这样的好景看来还会持续,吸引建商抢进这块市场,纷纷推出新公寓项目,押注公寓租金上涨行情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华尔街日报》援引研究机构Axiometrics报导称,预期未来3年内建商将兴建100万户公寓住宅,超过了近3年来建的90万户。

据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特尔纳住房创新中心(Terner Center)研究指出,建商在2014年推出多户出租公寓达32.8万户,为近30年最高水平。

租金持续上升是吸引建商抢进的最大诱因。房地产研究机构Reis数据显示,美国在2015年的平均住房租金上涨4.6%,为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最大涨幅。若以2010年租金开始上涨计算,迄今已涨了20%以上。

大部份经济学家预期今年租金会有另一波强劲上涨。根据Reis,目前美国公寓平均每月的租金已上涨至近1,180美元,上年同期为1,125美元

美国全美多户住房理事会(NMHC)首席经济师欧宾列斯基(Mark Obrinsky)认为,住宅租金会继续往上攀高,因市场对公寓大楼的需求仍维持在高档水平。

根据商用房产服务公司仲量联行(JLL)的数据,2015年复合式公寓大楼销售金额达1,387亿美元,创下新高,年增幅度逾30%。若以复合式住宅新项目计算,有4,915件项目售出,高于2014年的4,570件。

有专家担心,目前在许多建商的新建案里,都是锁定金字塔顶端20%都会区豪宅。

研究机构MPP分析部主管派森斯(Jay Parsons)说,他担心的不是建商建案量有多大,而是过于集中在高端项目,只会让一般民众更难找到合适公寓,结果不是要承受租金上涨,就是移居到市郊外。

一些紧张迹象正开始浮现。Reis数据指出,2015年第三季度,美国城市市中心的公寓楼空置率跃升至6.1%,2013年第三季度为4.4%。同一期间,郊区的公寓楼空置率从4.4%下降至4.1%,这表明一些租房者离开高价的市中心地区并移向较偏远的地区。
    来源: 程木兰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