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完成美国公民身份被曝光 中纪委公布案件新进展
2016-01-15


中纪委今天(1月15日)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有关令完成案调查的询问,首次证实与美方商讨遣返令完成。同时,令完成是美国公民的身份也首次被证实曝光。

据陆媒报导,在15日的中共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对令完成的调查是否已经展开,他是一名美国的公民,调查过程中是否会和美国官方沟通。〞

中纪委官员对此作出回应称:〝关于令完成这件事情,中方正在处理,也在和美国进行沟通。〞

令完成是中共前中央办公厅(中办)主任令计划的胞弟。令计划已经于2014年12月22日落马。

外界一直热传令计划在落马前窃取了大量中共内部的核心机密,眼见大事不妙时,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其中,部分绝密资料被令完成带到了美国。

2015年7月20日,当局在通报令计划被逮捕时亦提到,令计划涉嫌〝违法违纪获取大量核心机密〞。

不少海外媒体称,令完成手中握有〝政治核弹〞,可能将成为中国史上〝最具破坏力的叛逃者〞。北京方面为阻止令完成引爆这颗〝核弹〞将不惜代价。

有港媒披露,北京当局急于追回令完成,在与美方的秘密谈判中,开出两个条件以试图把其遣返。第一,中方会放弃对令在美国的全部资产的权利,约6亿美元;第二,中方愿意接收美国遣返中国2万5000名非法移民。
    来源: 蓝铭浩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有史以来最亮超新星 比太阳亮5.7万亿倍

    下一篇: 什么职业可满足你环球世界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