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强行遣返偷渡客
2016-01-15

随着美墨边境新的偷渡潮出现,奥巴马政府加大了制止力度:突袭、逮捕、遣返 ,并引发强烈抗议。



重点在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克萨斯州三个州


过去的一周内,ICE(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 移民海关执法局)展开了一系列的搜捕中美洲非法移民的行动,目标集中在乔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德克萨斯州;121人已经被捕,准备被遣返原籍,他们是部分逃避中美洲贩毒集团暴力潮而仓促来美者。遣返对象重点是有犯罪纪录的、和犯罪团伙有联系的、对本土安全构成威胁的非法越境者。上周末的搜捕集中于最近偷渡来美的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偷渡者。“他们是这次执法的重点,不管其有没有拖家带口,都将被遣返 2014-2015年间,超过十万个中美洲家庭和成人逃离暴力和贫穷从西南边陲来到美国,现时的搜捕和遣返是首次针对此偷渡潮的行动。


遣返再次让如何对待非法移民的分歧走向政治前沿。

尽管自由派民主党人和拉美裔游说团体一片哗然,政府官员上星期五说,他们打算继续搜捕,希望借此发出一个信号,防止非法越境激增的重演。尽管去年春季偷渡数量有所下降,但仅10-11月又有超过一万的儿童非法越境。周五白宫新闻秘书乔希说:政府已阐明不会改变执法策略和优先事项,最近偷渡来美的非法越境者是遣返的重点 不同于2000年中期一系列的移民突袭,ICE不打算进行工作场所的突袭或其他大规模执法行动,但反而会瞄准背负驱逐令的家庭。


上星期六移民倡导者指出,全国至少有11个家庭被拘留的事实标志着政府要着力于遣返寻求避难的中美洲移民。

圣安东尼奥的一个移民法律服务组织(RAICES)的发言人穆罕默德Abdollahi说:有六个被捕的中美洲家庭在周一被带到圣安东尼奥70里以南的德克萨斯家庭安置中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联合国:全球移民人数 增至2.44亿

    下一篇: 美国国务院公布:2016年2月移民排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