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新招先辞后惩?原四川省长魏宏“自动”辞职 
2016-01-22


中共四川省人大今日下午公布,接受魏宏辞去四川省省长职务的请求,“任命”尹力为四川省副省长、代理省长。魏宏或开启先辞职后被处理的先例。

陆媒《四川在线》消息,1月22日下午中共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在全体会议上“通过”了,接受魏宏”辞去中共四川省省长职务,和四川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关于提请任命尹力职务的议案。

报导称,新任四川省副省长、代理省长尹力为山东临邑人,现年54岁,学历为医学哲学博士。

尹力履历显示其曾在中共国务院研究室工作,历任教科文卫司副处长、处长,社会发展司副巡视员、巡视员。后出任中共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此后历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2015年3月从中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职位上空降四川,任中共四川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或开魏宏辞职在前 中纪委处理在后先例

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1月15日在2016年中纪委十八大第六次全会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有关在任四川省长魏宏“失联”时首次证实,魏宏“涉嫌严重违纪,正在反省思过”,稍后将做处理。

随后,博客日报一篇署名王俊义的文章称:魏宏的问题或是四川一个美女市委书记(中共前四川资阳市委书记李佳)被查牵连出来的,或是因为周永康在四川主政时,魏宏担任组织部长,过多提拔周永康的红人李崇禧的资阳帮而牵连起来的,或是因为争夺省长位置,和李崇禧等互相告状而被牵连出来的。

被中纪委认定“涉嫌违纪”的官员请辞,魏宏还是第一人。舆论认为这或许是2016年北京当局处理中共贪腐官员的”打虎“新招。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队“核心力量”火箭军领导层名单出炉

    下一篇: 七大军区文工团撤编开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