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三中将免职 刘长银特殊背景大揭秘
2016-01-22


广州军区政治部出版的《战士报》日前报导显示,广州军区副司令员邢书成、广州军区副司令员王晓军、广州军区副政委刘长银,“因体制编制调整和到龄”,被中央军委“作免职安排”。其中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侄儿刘长银背景受关注。

报导显示,被免职的三名高级将领均为副大军区将领,并均为中将。此前广州军区的4名副司令员及其排名分别为贾晓炜、邢书成、王晓军、陈照海。

按照习近平军改,广州军区将被改组为南部战区,这三名中将将无缘出任该战区或其他战区的的领导职务。

据公开资料,邢书成今年仅63岁,山东文登人。早前长期在沈阳军区,历任沈阳军区司令部军务装备部副部长、部长,沈阳军区装备部副部长,沈阳军区副参谋长,吉林省军区司令员。

邢书成在2011年跨大军区调任广州军区副司令员,跻身副大军区级将领之列。中共十八大当年晋升中将军衔。

同为63岁的王晓军是河北馆陶人,一直任职广州军区,历任师参谋长,师长,41集团军参谋长、副军长,驻港部队副司令员,省军区司令员,大军区部长等职。

2010年12月,王晓军跨大军区升任沈阳军区副司令员。2012年10月,王晓军接任驻港部队司令员一职。

2014年,王晓军改任广州军区副司令员,时任海南省军区司令员谭本宏接任驻港部队司令员。

今年62岁的广州军区第一副司令员贾晓炜与王晓军同年出任广州军区副司令员。

在被免去职务的广州军区三名高级将领中,刘长银也是1952年出生,今年63岁的中将。

其履历显示,刘长银曾任职广州军区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政委、陆军第4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广东省军区副政委、广州军区联勤部政委。

刘长银2010年从广州军区调入成都军区担任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接替原军区纪委书记段禄定,跻身副大军区级将领之列。

2011年11月10日,薄熙来趁胡锦涛不在中国的时候,联合成都军区举行了一次军事演习。在演练观摩的人中即包括薄熙来、国防部长梁光烈、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政委田修思、副政委刘长银等。刘长银在当年晋升中将。

2012年,刘长银跨大军区调任广州军区副政委。

广州军区贪腐大曝光

港媒《动向》杂志早前披露,广州军区领导人盖的所谓" 经济适用住房" ,恐怕连香港的一些百万富翁们亦自叹不如!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广州军区领导仅走私进口“坐骑”,一人三辆,价值数百万以上。

中共十八大以后,军中反腐,47名军职以上将官落马,“广州军区占比最多”。包括有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空军少将王声、广州军区联勤部副部长、少将陈剑锋,广州军区空军政委中将王玉发。

刘长银曾被披露贪腐淫乱

据海外《新世纪》2000年报导,刘长银为湖北省人,是刘华清的同宗侄辈。

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刘华清是“六‧四”之后邓小平给没摸过枪的江泽民安排的军事“保姆”。刘华清因得罪江泽民遭“整治”,小女儿刘超英(总参情报部五局上校副局长)和二儿媳郑莉遭抓捕。

但刘长银“攀上刘华清这棵大树”官运亨通。刘长银依仗刘华清,在广州军区高等医学专科学校任政委期间为所欲为,“媳妇是个文盲,可迁户来广州后,刘竟给自己目无识丁的老婆封了个团级干部待遇。”

此外,刘长银被披露“有不少女兵女干部为能争得一官半职,长期供他发泄兽性使用。”

刘长银出任广州军区4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之后,还曾以15万元化解手下打死人事件。

习近平军改开刀广州军区

习近平军改在2015年11月24日至26日军委工作会议结束后证实拉开序幕。大陆媒体数度披露,军中2000多名高级将领或成为阻力,并称“利益集团掣肘”。中共军报也发出数十篇文章解读并渲染军改重大意义,期间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发文解析阻力,原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更是以“末代政委”去职力挺军改,为习近平破障。

在军改“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下,原有地方诸侯模式的7大军区将会裁撤后归并入战区,

习近平军改“主要瓶颈就是可能触动一部分现有部门和个人的切身利益。”“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而早前具有小社会功能的大军区更是存在“劣币驱良币的现象”。军改痼铲除疾力图使腐败“存在的土壤”失去。

海外评述认为,习近平在实行军改的过程中,同时彻底清除政敌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当政时期培植出来的军中势力。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宣部密令平息周子瑜事件 评:搬石头砸自己脚

    下一篇: 港书商公寓视频漏蹊跷 疑云渐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