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书商公寓视频漏蹊跷 疑云渐显?
2016-01-22


21号,中国诗人贝岭披露香港铜锣湾书店人员“被失踪”细节的视频,被香港媒体发上网;目前,这个事件仍然在继续发酵。有分析认为,事件的关键点在于,中共对事件处理的方式令人感到蹊跷;;背后有中共现政权敌对势力曾庆红的影子。

中国研究院17号在纽约举行探讨“香港铜锣湾书店人员失踪”研讨会,中国流亡诗人贝岭表示,在当地的中国流亡者和一些民运人士都参加了,会议中热烈讨论了这个事件。同一天,中共喉舌媒体播出桂明海“悔罪”视频;紧接着广东警方证实李波在大陆。

贝岭认为,中共主要喉舌媒体都播出了桂明海所谓“自 首”的视频,是让阿海把所有中方漩入尴尬的话题全都堵上。桂明海是被诱捕、被绑架回中国;称他自已是自愿回中国自首是一个弥天大谎。

【录音】:这个谎绝对是没法自圆其说的。因为,我们有了视频,就是他被抓走之前拿着一些他从超市买的食物,完全是休闲的样子,然后他都没有上楼,就是请门卫把东西拿到楼上去或是放在大厅里。之后,他就开车出去了,在(去年)10月17号在泰国海滩芭堤雅(Pattaya)就是他自己的高级公寓,在哪个地方出去以后再也没有回来。那怎么可能是他要在这么一个荒诞的情形下去回国自首。

在贝岭及友人的追踪之下发现,桂明海失踪当天,他在自家公寓接上一名男子后离开。11月3号下午,有4名年轻男子进入他的公寓,当时想带走一台笔记型计算机被门卫阻止。公寓监控视频中清晰看到4人的长相。

贝岭说【录音】:我们可以看到这个视频,他们在大厅外面的时候在打手机,显然是告诉阿海那边的,我们到门口了请阿海来电话。然后他们进去的时候,电话直接打到Mai(门卫)的手机上告诉Mai我有4个朋友到我那儿、可以过夜。获得了进入他的房子的许可,然后他们上去了。但是他们只待了26分钟因为他进出全部有视频包括上电梯。

贝岭认为,包括李波的在香港失踪被带走,都是中共抓的人,基于什么因素还不知道;因为过去中共很少这么做、作法奇怪!但是,这是令人非常恐惧的作法。
时事评论员李善鉴分析,从原则性来看,这个境外执法触碰了一国两制底线的问题。事情本身比较蹊跷,因为,在事件刚开始的时候,似乎中共并没有象以往去掩盖的方式,而是变相的经由中共喉舌媒体去承认。之后,桂明海认罪等方式才是中共一贯的作法。

【录音】:这里看到梁振英开始的反应跟后来的反应也不一样。联系到现在的形式,应该是中共高层博弈的一部份。如果是它(博弈)一部份的话,整个这个事情揭露出来谁吃亏谁在受到伤害。在这个国外的媒体就报导,会把这个发生一切的事情,这种屎盆子全部都会扣到习近平的头上。所以,特别是考虑到环球时报的这个报导,那其实,这个事情很大的可能性是习近平的敌对的势力在给他制造的一个麻烦;用这种方法来攻击他。
特别是,似乎有人希望把这个事捅出来。

【录音】:而且,希望把这个事情搞大了。所以,这是整个中共高层权斗的一个部分。因为,我们知道香港整个原来是曾庆红应该说是控制者的,那香港这几个,就包扩地下共产党梁振英都被认为是曾庆红势力的一部分。在这种情况下,香港所有出的事情,包括占中的事情、还有这个事,其实它是一贯的;就是在这个时候在制造这些麻烦。
    来源: 梁欣、赵廷芳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州军区三中将免职 刘长银特殊背景大揭秘

    下一篇: “周永康们”怎样通吃政治和经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