刽子手受惩  IS证实圣战士约翰丧生
2016-01-23
去年819日,圣战士约翰安瓦济(Mohammed Emwazi)第一次以蒙面斩首美国战地记者佛里的视频中出现,震惊全球,也因而成为美国惩凶的对象。法新社最新外电消息指出,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证实圣战士“约翰”已在叙利亚的空袭中丧生。


据《苹果日报》报导,IS于他们的线上杂志“Dabiq”上刊文透露,安瓦济已于去年1112日,在叙利亚拉卡的无人机空袭中丧命。炮弹击中他的座车,使其当场丧生。


去年1112日,美国五角大厦即披露,美军同天于叙利亚拉卡省IS大本营执行空袭任务时,就已击中行刑者英国籍圣战士“约翰”座车,官员指称99%确定已炸死他了。当时美国国务院与英国首相卡麦隆皆称仍待证实。不过法新社最新外电消息则指出,IS证实圣战士“约翰”已在叙利亚的空袭中丧生。


之后圣战士约翰的真实身分就被媒体披露出,他现年27岁,出生于科威特,6岁时移居英国伦敦的安瓦济。
  
获释的西方人质就形容安瓦济是一个“嗜血神经病者”,会对人质详述斩首过程。他于去年819日,首次蒙面现身在斩首美国战地记者佛里的影片中,之后再陆续公布斩杀英国志工海恩斯与日本记者后藤健二等人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难民悲歌 希腊外海44人溺毙包括20名孩童

    下一篇: 应对东亚局势  最强美军战机抵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