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悲歌 希腊外海44人溺毙包括20名孩童
2016-01-23


为逃离战争和苦难,移民不断涌入欧洲,22日在希腊外海再发生3艘难民船沉没,44人溺毙,其中包括20名孩童。

无畏冬季酷寒,数千人仍冒死前往欧洲,以求寻找较佳的平安生活。据中央社报导,但希腊和土耳其海岸巡防队发现20名孩童在内44具移民遗体,这些移民原本乘船想要前往希腊。

法新社报导,稍早,希腊救难人员在法尔马科尼西岛(Farmakonisi)和卡罗林诺斯岛(Kalolimnos)等爱琴海岛外海救起两艘船上的74人。这些人当中,〝大多处于惊吓状态。船上都是家庭,一些情况下仅父亲生还。

另外,土耳其海岸巡防队在海边度假区迪迪姆(Didim)外海发现1艘沉船和3名溺毙孩童。

目前,欧洲面对二战以来最严重移民危机,各国对于要采取何种方式处理的态度分歧,德国总理默克尔已要求土耳其协助减少难民人数;土耳其也誓言〝尽一切所能〞制止创纪录移民涌入欧洲,但尝试渡海逃往欧洲的移民仍持续增加。

据联合国难民机构最新统计,单是今年1月,冒险渡海逃往欧洲的移民就有149人死亡或疑似死亡。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国女王90岁生日 伦敦街头万人寿筵

    下一篇: 南美爆发兹卡病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