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持多本护照 习严批不懂“政治规矩”
2016-01-25
中共官员拥有多个不同身份护照,早已不是秘密。有消息称,习近平在内部曾严厉批评高官不懂“政治规矩”──对子女家属长期在国外不报告,本人持很多不同国家护照及假身份证。

陆媒:习近平严厉批评官员不懂“政治规矩”

1月24日,大陆媒体报道,近日,广发银行原董事长李若虹受贿案的细节被披露,令人震惊。因为李可谓资深“裸官”,其妻女早在1997年就移民澳大利亚,距今已有近20年。其累计收受贿赂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

报道还提到,习近平曾严厉批评一些干部不汇报个人事项的行为:有的子女家属长期在国外也不报告,在国外定居的按规定要报告,但他们也不是正式定居,就觉得可以不报告。有的弄了很多证件,护照好几本,还有假身份证。这些事情不要报告吗?懂规矩就应该报告,隐情不报的,一是不懂规矩,二是这里面怕有不可告人的隐情。

戴相龙女婿车峰通过政法系高官拿到香港护照

2015年6月2日,神秘商人车峰因涉嫌经济金融领域的违法问题被查。

车峰是前中共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凭藉这层关系飞黄腾达,顶峰时期车峰手里掌控着至少30多家公司。保守估计,车峰仅在他控制的数字王国的相关股份收益就高达61亿港元,而这仅仅是他资本运作中的冰山一角。有媒体报导,车峰不仅涉嫌巨额洗钱,更涉嫌向西方情报机构出卖情报。

据大陆媒体披露,车峰在2000年前已通过一个政法系统高官拿到香港护照。该政法系统高官和车峰熟识多年。

朱明国暗藏14本护照

前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广东省委副书记兼省委政法委书记朱明国2014年11月28日落马,五天后被免职。

据报导,“办案人员在其家中搜出大量黄金、钞票,用箱子分装在一起,足足拉了十余车。其中有部分钞票都受潮发霉”。

港媒曾报导,朱明国于2014年11月28日上午在广州白云机场官方候机室被中纪委人员带走。

报导披露,朱明国原计划是出差到河南郑州,但从其随身皮箱内发现经泰国到澳大利亚悉尼的商务机票。大概是获悉已被调查,借出差郑州之名出逃到澳洲避难。

当天下午有关人员对朱明国在广东省政协的办公室、广州住宅、珠海别墅、海南省三亚别墅等地进行搜查。

办案人员搜出的部分物品清单中,包括朱明国的14本护照,这些护照全用假名真人照,有6本性别为女性,年龄在28岁至33岁之间。而其中8本是用假名的往来香港特区、澳门特区的“工作护照”。

奚晓明豪宅中至少藏6本护照

2015年7月12日,中共前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落马。8月29日,奚晓明被免职。

奚晓明落网后,其位于北京、武汉、太原、苏州、大连的五所公寓、别墅被搜抄。其中苏州的住处被抄到外币,在大连抄到六本护照、三份港澳通行证。据报,奚晓明已被查封的总资产在十五亿元以上。

2014年6月,奚晓明提交外访澳州、新西兰,考察有关经济审判、民事审判工作的报告,高层都没有批准。

2014年9月,芬兰、瑞典等国司法部门邀请对口互访交流,奚晓明在代表团名单内,但又被上面卡住。
  
令计划有6本化名护照

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被宣布正接受当局调查。

港媒披露,令计划敛财数目惊人,仅令付给七名情妇的了结费就高达四千多万元,并有5名私生子,还有6本化名护照。

令计划交待,这均由周永康一手操办,是为了工作上需要和突发事件后能变通。

2015年7月20日,官方公布的令计划涉嫌的罪名中,除了“严重违反党纪、收受巨额贿赂、与多名女性通奸”之外,还有罕见的“违反政治规矩”和违纪违法获取中共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

据大陆媒体报导,令计划的审查报告中不仅罪名说法较为严重,措辞也很严厉。

周本顺住宅被搜出12本护照

2015年7月24日,周永康的铁杆亲信、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在北京开会期间被“双规”。其曾被周永康推荐任中共公安部长。

据报导,周本顺被控配合周永康、令计划的违纪违法活动,从五处住宅抄搜到银行账户15个,金额5,800余万元,现金外币90万美金、45万欧元和12本护照。周本顺在2014年11月已设法外逃政治避难,部署作了三次测试未果。

刘铁男有12本护照

2013年5月12日,中共前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2013年5月14日,其被免职。刘铁男密谋近3年举家外逃澳洲的梦想破灭。

港媒报导,刘铁男被抓的当日,公安部门对刘铁男及妻子、儿子在北京、太原、青岛五处住宅搜查出在7间银行开立的25个账号、7个国家的外籍护照25本,刘铁男一人就有12本外国护照。

在刘铁男随身皮包中抄到12张飞机票,其中6张是北京飞深圳、飞香港的电子机票,3张由香港飞澳洲悉尼,3张由香港飞加拿大多伦多商务机票。

2013年7月初,澳洲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证实刘铁男持有的澳洲护照为伪造,外交部证实护照上显示的名字“Liu Yaping”并不在澳洲外交部的系统之中。

季建业被抄出21本护照

江泽民扬州老家的大管家、中共前南京市长季建业于2014年10月15日晚被“双规”。港媒披露,中纪委在季建业南京住宅、昆山、扬州别墅搜查到21本护照、12个银行账号,初步点算有人民币2,780多万元、美金28.7万多元以及欧元12.5万多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媒:朝鲜将中国产品伪装成朝鲜产品出售

    下一篇: 泰国现疑似马航MH370碎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