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新鲜越不能吃的10种食物,吃了这么多年竟然不知道!
2016-01-31
很多食物都是越新鲜越好吃,但这些食物一定不能吃新鲜的!

新鲜木耳



鲜木耳含有一种化学名称“卟啉”的成分,卟啉是一种光感物质,人食用鲜木耳后,经过太阳照射,会引发植物日光性皮炎,可引起皮肤瘙痒,皮肤暴露部分出现红肿、痒痛。而干木耳是经曝晒处理的成品,在曝晒过程中会分解大部分卟啉,食用前又经水浸泡,其中含有的剩余毒素会溶于水,因此干木耳是无毒的。需要注意的是,浸泡干木耳时需多换几次水。

新鲜蚕豆



新鲜蚕豆种子中含有巢菜碱苷,人食用后可能引起急性溶血性贫血也叫蚕豆黄病。新鲜蚕豆如果烹制不当,会引发中毒现象,而且一般在吃新鲜蚕豆后4~24小时后发病。为了防止出现蚕豆中毒,最好不要吃新鲜的嫩蚕豆,一定要煮熟后再食用。

新鲜四季豆



新鲜四季豆中含有皂素,会强烈刺激消化道,而且豆中含有凝血素,具有凝血作用。此外四季豆中还含有亚硝酸盐和胰蛋白酶,可刺激人体的肠胃,使人食物中毒,出现胃肠炎症状。为了防止出现四季豆中毒,一定要将四季豆煮透、煮,不要为了追求鲜嫩而不煮熟。

鲜黄花菜



新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经肠道吸收后可在体内转变成有毒物质,会引起中毒。而干制黄花菜在制作的过程中经过水蒸气熏蒸和晾晒等工序,能够去除大部分的秋水仙碱,食用更加安全。秋水仙碱可溶于水,因此,如果一定吃鲜黄花菜,一定要先经过焯水、泡煮等过程,干黄花菜在食用前最好也要浸泡一下。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天不到iPhone就没电还老卡机,终于找到原因了!

下一篇: 2岁女孩患肺炎,罪魁祸首竟是它!这东西你家冬天也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