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四部门主官未亮相 七大军区司令政委仅一上将未安排
2016-02-02
习近平当局的本次军事改革全盘打乱重组后,包括五大战区司令、政委,陆军总部机关、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等司令、政委都已确定。原中共七大军区司令、政委中,仅有原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上将目前职务还未披露外,其他13人都已到任。同时,在军委机关中,还有4个部门主官未确定。

七大军区司令政委中仅南京军区司令员未安排

2月1日,中共军方五大战区成立,习近平向东、南、部、西、北、中五大战区司令、政委授军旗并发布训令。至此,北京当局的本次军改高层人事名单基本全部到位。

五大战区司令员、政委分别是:

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原兰州军区司令员)、政治委员郑卫平(原南京军区政委);
南部战区司令员王教成(原沈阳军区司令员)、政治委员魏亮(原广州军区政委);
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原济南军区司令员)、政治委员朱福熙(原成都军区政委);
北部战区司令员宋普选(原北京军区司令员)、政治委员褚益民(原沈阳军区政委);
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原北京军区副司令员)、政治委员殷方龙(原总政治部副主任)。

上述10名主官中,除殷方龙是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外,其余9人都是原七大军区军政主官,目前仅有原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上将的职位未披露。

另外其他4名七大军区主官中都已到位,原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上将已出任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原济南军区政委杜恒岩上将已出任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原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上将已出任陆军司令员,原兰州军区政委刘雷中将已出任陆军政委,原北京军区政委刘福连上将已出任战略支援部队政委。

曾任张万年秘书的蔡英挺或被边缘化

1954年4月出生的蔡英挺,比北部战区司令员宋普选还小一个月。蔡英挺曾任江派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

接近军方的消息人士近日向港媒披露,习近平认为“忠诚”是第一位的,蔡英挺曾任中共军委前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而张万年是前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的左膀右臂。这就是为什么前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上将被边缘化。

在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中共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等20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突然发生“军事政变”,联署提出“特别动议”,要求与会者同意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并以此否决此前已定的江全退的决议。迫于形势,胡锦涛同意江留任军委主席。

另据报,蔡英挺将任中共军方军事科学院院长。前军事科学院院长高津近日已出任战略支援部队司令。

军委机关4部门主官尚未公布

目前,陆军总部机关、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海军、空军五大军种的司令、政委都已确定;中共中央军委机中的办公厅、联合参谋部、政治工作部、政治工作部、装备发展部、训练管理部、国防动员部、纪律检查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等主官也都确定。

在中央军委机中,还有战略规划办公室、改革和编制办公室、审计署和机关事务管理总局主官至今未公布。

在习近平当局的本次军改中,不仅原七大军区改为五大战区,而且原七大军区司令政委“搭档”均被打散、重组,新的“配对组合”意味深长。

过去,中共军权一直被江泽民集团所掌控,习近平上任后,在军中展开了反腐、“打虎”运动,江泽民的心腹、曾替其掌握军权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都已落马。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传2016关于中国的50大预言

    下一篇: 中共五大战区司令换防 中部战区机关驻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