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军区司令五人被重用 两人被边缘化内幕
2016-01-23


据多家媒体报导,军改后中共七大军区调整为东、西、南、北、中五大战区。近日官方及其他来源的信息显示,原七大军区司令中的成都军区司令李作成、北京军区司令宋普选等5名被重用,而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和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被边缘化。有说法称,徐粉林是江派军头郭伯雄的嫡系,蔡英挺曾任江派另一军头张万年的秘书。

据1月21日澎湃新闻报导,从广州军区政治部出版的《战士报》获悉,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已赴军委联合参谋部任职。

另据央视1月11日《新闻联播》报导,习近平当天接见了调整组建后的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报导画面显示,当天会议中徐粉林坐在原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王冠中和王建平之间。这显示,徐粉林已任成军委联合参谋部副手之一。

有关原7大军区司令的去向,目前官方消息已确认两人。除了徐粉林外,另一名是原成都军区司令李作成,出任关键职位陆军司令。

另据媒体报导,原北京军区司令宋普选将出任北部战区司令,原沈阳军区司令王教成将任南部战区司令,原兰州军区司令刘粤军将任东部战区司令,原济南军区司令赵宗岐任西部战区司令,原北京军区副司令韩卫国担任中部战区司令。原南京战区司令蔡英挺则出任军事科学院院长。

有报导认为,本次军改蔡英挺和徐粉林都被边缘化。

据报导,军内有说法称,蔡英挺曾任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而张本人是江泽民的铁杆,而习不喜欢“团团伙伙”。

网上有消息称,徐粉林是江派军头郭伯雄的嫡系。据说,郭伯雄儿子郭正钢曾公开对人吹嘘:广州军区的徐粉林司令等人都是郭伯雄“一手提拔起来的非常可靠的下级”。

受到重用的首任陆军司令李作成的经历格外引关注。据报,李作成任职陆军第41集团军军长期间,因没捧钱买官打点上级,还挪走了41军部队里设置的江泽民标语牌,结果被密告到江泽民那里,就此被贬,十年间一直在正军级“原地踏步”。直到胡锦涛、习近平掌军权后,李作成才重获提拔,先后于2008年、2013年升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司令。

而原北京军区司令宋普选被指是习近平的亲信。去年7月底,宋普选晋升为上将;宋还担任同年9月北京阅兵的总指挥。

王教成是南京军区出身的将领,与习近平一路以来都有颇多交集。此前也有报导说,王教成是习近平的亲信,替习在沈阳军区清洗徐才厚的势力。

赵宗岐数年前被调到中央党校轮训班进修,属于习近平的学生,其在“十七大”被指定为军队代表。曾常年服役南京军区的韩卫国也被视为习近平的嫡系。

中共军队曾长期被江泽民的军中心腹、中共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掌控。外界认为,习近平当局通过本次军改打乱原有结构,进一步清洗江派军中人马,全面掌控军权。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再提习的“约法三章” 追究江泽民政变?

    下一篇: 京西宾馆中央政法会议上全场信号被屏蔽 文章遭急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