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奇不有!大陆P2P平台发老板“死亡公告”
2016-02-06
近日,山东泰安市P2P网贷平台又发布了一个奇葩公告:老板被火化了。此前,P2P曾发布“跑路公告”。

据大陆媒体2月6日报导,近日,山东泰安一家P2P网贷公司同鑫创投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公司法人苏卫东已被火化。引发网民关注。

2月3日上午,同鑫创投在官网挂出“官方公告”,这份被多家媒体称为“奇葩”的公告,内容仅包括两张照片:一张是由泰安市中医二院出具的名为“苏卫东”的死亡医学证明,证明显示苏卫东的出生日期为1973年2月7日,于1月31日在家中因心脏骤停死亡;另一张是由泰安市岱岳区殡仪馆出具的火化证明,证明显示苏卫东2月1日在该殡仪馆火化。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显示,苏卫东为同鑫创投的法人代表。

据悉,截至目前共有14名投资人报警称蒙受经济损失。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该公司官网公开信息,同鑫创投是泰安市同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平台。泰安市同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则是一家打造民间金融商业理财平台的民营企业。

网络资料显示,P2P网络借贷平台,是P2P借贷与网络借贷相结合的互联网金融(ITFIN)服务网站。P2P借贷是peer to peer lending的缩写,peer是个人的意思。网络借贷指的是借贷过程中,资料与资金、合同、手续等全部通过网络实现,它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民间借贷的兴起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金融模式。

P2P曾发“跑路公告”

此前大陆媒体报导,山东P2P公司鑫利源,在去年11月23日崩盘时,发布了一条“跑路公告”。公告中仅展示了两张空荡荡办公室照片,意思是“人去楼空”。看到这则公告,不仅业内人士惊呼“没见过”,网友也笑称,投资人被骗得明明白白。

当地的银监局与金融办均表示,不负责对鑫利源等P2P公司的监管。

鑫利源官网显示,鑫利源法人代表为刘永欣,该公司于2015年5月18日试运行,2015年8月3日正式上线。当时,鑫利源打出的口号是:“会用良心去做平台,只跑步,不跑路。”“不跑路”口号刚喊出3个月,鑫利源还是“跑”了。

监管缺失是主因

据网贷之家相关数据统计,仅2015年3月,新上线的P2P平台就多达138家,也是在这短短的一个月里,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高达492.6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环比2月上升了46.98%。

漂亮数字背后还是让人有些担忧。据了解,在2015年3月,出现问题的P2P平台有56家,表现为跑路的占到了55%,其次是提现困难,最后是停业。

据分析,P2P平台跑路的原因基本有两种,一种是经营不善,出现资金链断裂,另一种是想趁着P2P的热潮骗取钱财,这暴露了相关监管的缺失。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习下令常委取消年假 中部战区进入二级战备

    下一篇: 【禁闻】专访韩连潮:令完成投美带来什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