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下令常委取消年假 中部战区进入二级战备
2016-02-06


中国新年前夕,习江斗也愈演愈烈。据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下令取消中共七常委的年假,要求“坚守岗位”;习还首次下达战备令,中部战区从除夕起,进入二级战备状态。

中南海消息人士2月6日向博闻社透露,习近平不但下令七常委中国新年不放假,除留守者外,其他高层要下基层;习近平还首次以军委主席之身分,签署了军改后首个战备令:中部战区从2月7日(除夕)起,进入二级战备状态,中部战区司令韩卫国中将将亲自掌管北京卫戍区,负责首都的警备工作。

消息人士称,习近平要求全体常委新年“坚守岗位”,下令中部战区进入二级战备状态,“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因为过去3年,习近平在反腐、“打虎”拿下了数以百计党政军“老虎”,“目前来自内部的威胁比外部威胁更大”。

另有消息称,中共常委新年不休假,以及中部战区进入二级战备,可能与当局有重大审判活动有关,包括令计划、郭伯雄等大老虎,有可能近期开审。

中共“十八大”前夕,江派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进行了政变计划,企图在“十八大”后,2年内夺取习近平的权力,但因重庆事件曝光。随后,胡锦涛、习近平、温家宝等联手拿下了江派权力继承人薄熙来,揭开了习、江斗的序幕。

习近平上任后,开始了大规模的反腐、“打虎”运动,到目前为止,已有逾130多名省部级(包括军级)以上官员落马,大部分属于江派人马,包括江泽民的三名核心心腹: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及与薄周结成政治同盟的令计划等均已罗马。

在反腐、“打虎”的同时,习近平当局还不断布局,江派地方官员纷纷落马或被调离,包括周永康“石油帮”、“政法帮”要员、中共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周永康的“石油帮”成员、中共前福建省省长苏树林等已落马;江泽民的内侄子、前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江派地方大员、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等人已被调离。

习近平还开展了中共史上最大规模的军改,七大军区被撤销,成立五大战区,军区司令、政委被打乱重组;成立新的军纪委、政法委、军委办公厅、陆军机关总部等。外界认为,习近平通过本次军改,完全掌控了中共军权,江泽民、郭伯雄、徐才厚等江派人马安插到军方的马仔进一步被清洗。

目前,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已逼近江泽民本人,习近平批“太上皇”等严厉的讲话被中共官媒热炒;同时“习核心”的称呼已在中共官场蔓延,并扩散到了国企高管、军方高层。

有评论认为,习近平通过3年时间的布局,已“取得压倒性胜利”,现在布局抓拿“大老虎的饲养者”江泽民。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湾大地震 各界善款累积近10亿元台币

    下一篇: 无奇不有!大陆P2P平台发老板“死亡公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