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失业率将带动美国房市

低失业率将带动美国房市

2016-01-15


在发达经济体统计学家的所有统计数据中,失业率是最能反应经济真实状态的,这也是美国两大执政党始终繁忙致力于改善失业率的原因。

最新发布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失业率为5%,2014年同期曾一度为7%。如果按当前趋势,美国的失业率在2016年可能降到5%以下。说明整体经济走强,住房需求增大,可负担性或有小幅提升。

美国失业率和房价

首先,投资者要意识到在重要性上失业率并不像房价趋势,所以失业率数据的重要性在于其对市场参与者对未来展望或涨或跌的信心方面的影响。

①美国房价引领美国失业率的变化;

②即使美国失业率在上升,只要失业率上升幅度小,且低于5%,房价也可能增长;

③2009年末失业率高峰期后,美国失业率下跌只是成功稳定了美国房价;

上述得出的关键结论就是,2013年1月,美国失业率从10%降低到7.8%起到了稳定房价的作用。

根据以上美国失业率可能降低到5%以下的预测,失业率下降将会促进美国房价增长,即美国房价将会相对失业率下跌呈现增长,且失业率从2014年的7%降到2016年预计的5%以下,对房价的促进作用会高于房价从7.5%降到7%对房价所产生的影响。

失业率与住房市场的推动因素

◆10%降到8.5%=稳定作用——2009-2011

◆8.5%降到8%=牛市初期-2012

◆8%降到7.5%=美国房产牛市明显兴起-2013

◆7.5%降到7%=美国牛市加速发展-2014

◆7%降到5%=进一步促进牛市发展-2015

◆低于5%=多年强劲牛市,房价每年增幅超过10%-2016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