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清理后台真会省电吗?
2016-02-09


怎么样让 iPhone 变得更快一点呢?

很多人会给你以下的答案

第一步:

通过按两下 Home 键打开“App 切换视图”或者是“多任务菜单”。



第二步:

将你的所有类似于水果忍者的游戏都一扫而空。



无论你是一个手机电量总是处于濒死边缘的人,还是那种手机电量从来不会低于 50% 的人,也许你都已经尝试过使用这种方式来为手机省电,尤其当你使用的是 iPhone 的时候。

遗憾的是,直到最近我才发现这完全是白费力气,强制退出后台运行程序似乎没起到多少省电的作用。

天大的误解

我们当中的大多数人都相信在多任务菜单中出现的 App 依然在后台运行,它们不仅会消耗手机电量,还会让手机运行速度变慢。

但是根据一位前苹果公司的技术人员的说法,这根本就不是真的。

“真相就是那些出现在你多任务菜单中的 App 并没有在手机后台继续运行:iOS 系统会在你最后一次从这些 App 中离开的时候就将其活动冻结,这样你再次回到 App 中的时候就可以接着之前的使用。”

简单说:苹果的绝大多数后台程序并没有真的在运行

更仔细的观察

想要知道在你的手机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不如来看一下这个苹果 App 编程指南。它描述了 iOS 中的 App 是如何执行任务的:



下面是对于 App 每个状态的详细解释:



我们关心的是其中三种状态: 活跃、后台运行以及暂停 

当我们使用 App 的时候,它就处于活跃状态里,这时候它会一直使用 CPU 与内存。

一旦你按下 Home 键回到主页面,这个 App 就进入了后台运行的状态中,这个状态只会持续很短时间,它不过是一种进入暂停状态之前的过渡阶段。

注意:有一些类型的 App 不会按照这种正常程序运行,它们将在后台运行更长一段时间。这其中就包括了下载播客的 App,音乐播放类 App 以及导航与定位 App。

因此,基本上任何人想要强制结束每一个 App 后台运行的做法都是徒劳无功的,他们都将已经暂停的 App 当成了仍然处于活跃中的 App。

雪上加霜的是,有理由相信强制中止后台运行 App 实际上会损害电池的寿命。下面就是前苹果技术人员的解释:

“当你关闭 App 的时候,你感觉自己将被 App 占用的内存解放了出来。你可能会觉得这就是你想要达成的效果,但其实并没有。当你下一次需要使用的时候再打开这个 App,你的手机就必须重新将 App 内容加载到内存中。你以为自己的做法让手机获得了清净,其实这种反反复复的过程会对你的设备带去更多压力。此外,iOS 会在它需要更多内存的时候自动关闭 App 以释放内存,所以你只不过是将手机已经做了的事情再做一遍。你应该是手机的使用者,而不是当它的监护人。”

简单翻译过来:这就好比没有任何理由地让汽车熄火然后再重新启动,做这种事情只是白白浪费汽油。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看待按两下 Home 键之后出现的多任务菜单呢?你应该将其看做是“最近打开”的 App,而不是“正在使用”的 App。

我们可以用一个简单的小实验来证明这一说法:

重启你的手机,当它启动之后别打开任何 App,先双击 Home 键。结果仍然出了一堆 App,尽管你刚刚重启手机后没有打开任何 App,这些 App 依然会出现在多任务菜单里。

总结

强制中止后台运行 App 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主意,希望读完本文后我们能就此达成一致的观点。但是为何我们当中的许多人长时间地无视了这个事实?这个问题确实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变黑香蕉用吹风机一吹 就恢复黄澄澄模样 太不可思议了!

    下一篇: 碗盘油腻腻,连手都跟着遭殃!用这个马上洗得干干净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