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业率不到5%降到八年新低  
2016-02-13

据最近发布的数据表明,美国新近失业率下降到8年来新低的4.9%,美国总统奥巴马2月7日盛赞此成果,表示美国民众应对“我们获致的改进感到骄傲”。

奥巴马说:“美国在过去一个月中创造了15万8千个就业机会,从而在八年内首次将失业率控制在5%以下,与此同时,美国人的平均收入也在过去六个月里快速增长。

我们已从1930年代以来最糟的经济危机复苏,这波经济危机是我此生,也是这个房间中多数人此生最糟糕的一次。”
   
奥巴马表示,最新的工作就业报告显示,证明了美国的经济力道。不过奥巴马同时指出,美国经济面临的挑战,中国大陆、欧洲和其他经济体的“疲软”,对美国的出口商构造成不利影响。
    
这次美国公布的1月非农就业报告还显示,美国1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仅15.1万,不及19万的预期,但失业率和薪资增幅表现强劲。1月失业率降至4.9%,为2007年来首次低于5%;1月每小时工资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5%,双双好于预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美报税 自雇者勿忘七大节税妙方

    下一篇: 金正恩姨夫带着大将军衔逃到美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