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再曝两党员吸毒 毒品泛滥成中共大患
2016-02-14


日前大陆官方再曝湖南省禾青镇两中共党员吸毒丑闻。近年来,中共官员吸毒丑闻频爆,这不仅反映出中共官场贪腐和淫乱成风,就连吸毒也成为官员们追求的“时尚”。

2月12日,中共湖南娄底廉政网消息称,中共湖南冷水江市纪委监察局明察暗访组在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禾青镇工作人员段新宇、李新辉不在岗。经核实,段、李2人是因吸毒被警方行政拘留。1月29日,段新宇、李新辉被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这并非媒体第一次报道官员吸毒,被披露出来吸毒的官员,也只是冰山一角。

据陆媒报导,2015年10月27日,湖南省政府官网发布了该省省委巡视组对临湘市的巡视报告,称当地官员“吸毒情况比较严重”;2015年4月,当地警方拘捕冉冉升起的政治明星湖南省临湘市原市长龚卫国时,他因吸食了毒品而一丝不挂,并且非常兴奋;同年8月,该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群林又因“陪吸毒”被抓捕。

曾任临湘副市长的姜宗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庆幸自己在当地呆的时间不长,否则自己也难保不会吸毒。可见当地官场吸毒风之盛。

2015年以来,湖南衡阳县查处了61名涉毒官员。据香港《商报》2015年11月18日报道称,衡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介绍,最近查处的61名涉毒官员包括县政府办、交通运输管理局、农业局、国土局、住建局、建工局、水利局、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单位的党政官员。其中,仅县交通局查出的涉毒官员就达8人,交通局近乎成了毒窝。

更令人瞠目的是,一些官员堂而皇之地公开吸毒,在群众中产生恶劣影响。衡阳县一名群众透露:“我曾六七次在宾馆里看到几个当官的吸毒,他们说打牌没精神了,要吸几口提神。”也有部分官员当众尿裤子而躲尿检,丑态百出。

湖南一名知情官员向陆媒透露,在官员中发现吸毒者并不是什么稀罕事,“在当地,官员们吸食的毒品叫‘麻古’。因一把手吸,陪吸、效仿者会多些,故更突出。”

他还指,一些官员甚至旷工去吸毒。毒品已经成为用来行贿官员的一大新诱惑。

大陆官员吸毒正在基层蔓延,不仅反映了中共统治下的社会从上而下的全面信仰危机,也反映出日益腐败的政治体制已病入膏肓。

香港《商报》评论认为,毒品加权力等于绝对腐败。随着“毒官现象”的蔓延,涉毒官员群体对公权力、对社会的破坏性,将是惊人的。

时事评论员袁斌指,与贪腐成风、玩女人成风一样,毒风蔓延再次证明当今大陆官场已堕落到何等地步!冠冕堂皇的“人民公仆”们不仅疯狂的敛财贪色,而且敛了财贪了色还觉得不过瘾,还要追求更刺激的,以至于最终成了瘾君子,在欲望的沟壑中不可自拔的越堕越深。让一边拿着不义之财,一边搂着女人,一边吸着毒品的他们“为人民服务”,岂不是天大的笑话!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去年9月11日报导,中共上将、太子党刘亚洲新书中的文章披露,中国人的信仰破灭了,信仰一旦崩溃比不曾有过信仰更加糟糕,精神危机是中国最根本的危机。中共党员信仰缺失,被普遍认为是中共面临的内部挑战。
    来源: 董林杉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追责江泽民信号频释之际 传胡锦涛海南现身

    下一篇: “共侍一夫”主角叶迎春被释放(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