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是否退欧?威廉王子发出强烈信号
2016-02-16


在欧洲议会即将讨论英国是否“退出欧盟”之际,英国女王的长孙威廉王子周二(2月16日)在外交部发出强烈信号,他表示希望英国留在欧盟,因为与国际盟友团结是英国“安全和繁荣的基石”。

《每日邮报》报导,威廉王子(剑桥公爵)是在给外交部的外交学院成员颁奖时发出此番讲话。剑桥公爵说,英国一直是一个“外向型国家”,并表示在“日益动荡的世界”,“跟其他国家团结行动的能力是不可或缺的。”

他还提到了“欧盟”跟其他国际组织如联合国、北约等机构一样,帮助英国实现“与他国建立伙伴合作关系的承诺”。

威廉王子的呼吁,让人想起了英国女王在苏格兰公投之前,罕见的告诉苏格兰人“认真考虑是否要离开英国”。

去年夏天,英国女王在柏林的国宴上呼吁欧洲团结。 这被外界视为英国女王对今年6月份可能到来的英国全民公投的表态。

威廉王子今天说:“几个世纪以来,英国一直是一个外向型国家,我们四面环海,一直在试图探究地平线那边是什么。

“我认为,这种使命感和好奇心持续推动着我们的经济、文化和教育输出,推动我们的武装部队发展和外交进步。

“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长期的光荣传统是寻找盟友和合作伙伴。

“在一个日益动荡的世界里,跟其他国家共同团结行动的能力是必不可少的。”

不过一个肯辛顿宫发言人坚持说,威廉王子没有表达任何政治观点。

两天之后(周四),欧盟将会召开28国首脑会议,其中重头戏就是讨论英国是否脱离欧盟的问题。法新社报导,目前欧盟各国施展努力,希望把英国留在欧盟。而英国提出各种保护自己的条件,在财政、移民、司法等各方面减少与欧盟各国分享,更加保护本国利益。欧盟峰会将面临是否允许英国独家享有特例的选择。

周二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容克说, 英国是否退出欧盟没有“第二选择”,英国不能脱离欧洲。法国总理瓦尔斯也表示,若英国退出欧盟,欧盟将进入不可逆转的解体过程。
    来源: 马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前总统卡特再获葛莱美奖

    下一篇: 共和党聚焦外交政策  川普再呛希拉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