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其破例 金正恩突缺席金正日生辰瞻仰名单
2016-02-17


2月16日是朝鲜前独裁者金正日的生辰。每年这一天,朝鲜所有党、政、军高官都要前往平壤锦绣山太阳宫举行所谓〝瞻仰仪式〞。但今年的这个仪式上,新的独裁者金正恩罕见缺席出席人员名单,引起外界的关注与猜测。

据韩国《中央日报》2月17日报导,朝鲜当局在金正日生辰到来之际,照例举行了一些纪念活动,包括于2月15日在平壤举行的中央报告大会和16日举行的平壤锦绣山太阳宫瞻仰仪式等。

蹊跷的是,自从2012年开始执政以来,每年都会在2月16日零点准时率领高层干部前往锦绣山太阳宫的金正恩,这次突然缺席了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仪式。报导称,这是一件〝极其破例的事件〞。

报导表示,金正恩缺席瞻仰仪式的原因尚不明朗,韩国政府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此事件的相关背景。

公开的资讯显示,朝鲜喉舌媒体《朝中社》在16日的相关报导中,只描述为〝党、国家和军队的领导人〞在金正日生辰之际前往锦绣山宫殿。报导并公开了参与〝瞻仰〞的人员名单,其中确实没有金正恩的名字。

这个奇怪的现象引起外界的关注与猜测,有与论怀疑金正恩的身体健康状况又出现了问题。也有分析认为,这或许是金正恩试图逐渐摆脱其父亲金正日影响的一个举动,他或许想要在今年5月份即将举行的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前,显示朝鲜进入〝金正恩时代〞。

据了解,2014年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建党69周年纪念日当天,朝鲜的主要领导人按惯例〝瞻仰〞了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遗体,金正恩只献了花篮,却没有出现在参加人员的名单中。

当时外界已注意到,金正恩自当年的9月3日后一直未在公开场合亮相,并分别缺席了9月25日的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和10月7日的纪念金正日就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17周年的中央报告大会。当时海外媒体也曾广泛报导了这个蹊跷现象并出现诸多揣测。

而朝鲜中央电视台9月25日晚播放的有关金正恩的记录片显示,金正恩在前往视察部队、五一体育场建设工地时,走路明显一拐一瘸,显示他的健康状况确实出了问题。

一时间,有关金正恩究竟罹患了何种疾病的各种分析,在海外此起彼伏。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妹妹或将成联合国首个制裁对像

    下一篇: 罕见雪暴袭加东 渥太华单日降雪创70年新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