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我们吃过的被冒充的鱼儿⋯⋯你中招了没? 组图
2016-02-17


网络图片

最近一则新闻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说是有个人去和朋友吃大马哈鱼,结果吃完后不断放屁还流油,高度怀疑是吃了用油鱼冒充的大马哈鱼。其实,这个事已经多次发生了,我国其它地方有多个这样的案例,虽然有些经调查后不了了之,但根据症状完全可以肯定,他们吃到的是油鱼,绝对不是大马哈鱼。而油鱼在欧美以及日本等很多国家,都是明令禁止食用的,只能用于工业提炼。



网络图片

不止是这一种鱼经常被冒充,我们这些年见过太多被冒充的鱼儿了,相信许多人都中招过,包括小编。



网络图片

虹鳟冒充三文鱼也是常见的假冒方式,当虹鳟鱼上市两个月前,养殖者就会喂它们吃含有虾红素的饵料,它会慢慢积累在鱼的肌肉之中,鱼吃的虾红素越多,鱼肉的颜色就会越深。如果把这种虹鳟鱼切好了摆在餐桌上,普通消费者实在难以看出它和三文鱼有什么不同。一些商家便以此来冒充进口三文鱼,以牟取暴利。



网络图片

海鱼剥皮冒充剥皮鱼。剥皮鱼学名为绿鳍马面鲀,头大皮厚,食用前须先剥皮去头,所以有剥皮鱼的绰号。据了解,马面鲀也有多种,品质相差很大,绿鳍马面鲀因为鳍是绿色的,因此并不难辨认,但在暴利的诱惑下,相似的海鱼被商贩掐头去皮,摆在摊点上,红目鲶肉质粗,还带苦味。



网络图片

白姑鱼染色冒充黄花鱼也是常见的一种。许多人都发现,现在的黄花鱼越来越不好吃了,因为许多不法商贩用长相极其接近的白姑鱼染色冒充了黄花鱼,甚至一些大型超市也着了道。



网络图片

油甘鱼冒充银鳕鱼则是另一种,二者的口感有明显差别,银鳕鱼肉质细腻甜滑,可蘸辣生吃,有独特清香和鲜味;油甘鱼肉质较硬,肉色暗淡,口感油腻粗糙,小孩吃了假冒的银鳕鱼后很容易拉肚子。



网络图片

多宝鱼肉质鲜嫩,但现在大量的左口鱼被用来冒充多宝鱼。辨别多宝鱼与左口鱼的方法是一看形状:从侧面看,多宝鱼身体扁平近似圆形;左口则偏扁,看起来是椭圆形。二看颜色:多宝鱼颜色较浅,多数呈现淡褐色;左口颜色较深,有的近于黑色。



网络图片

刀鲳鱼冒充银鲳鱼,则是名字接近的冒充的又一典型。刀鲳鱼属于鲳鱼的一种,因为营养价值不高,以前被当作‘饲料鱼’使用,近年来,随着海洋鱼类资源的减少,它才又在市面上出现,但它的食用价值和银鲳鱼没法比。



网络图片

鲐鲅鱼冒充沙丁鱼,有可能会导致过敏反应,这个更需要当心。甚至某著名品牌的沙丁鱼罐头也出现这样的情况,让人实在寒心。
    来源: 微头条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西公安厅原副巡视员韦宁贤被调查

    下一篇: 沪官场突爆地震 杨雄大秘被撤 3大部门换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