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钢3年6次被传去职 猴年尚未公开露面
2016-02-20


中共证监会主席肖钢去职传闻不断,2月19日,海外媒体再传其去职消息,这是其第6次被传去职。据陆媒报导,此前3年,肖钢已有5次被传去职 。猴年后,肖钢未有公开露面。外界关注,去年以来,肖钢不利消息频传,显示其处境不妙。

外媒曝出肖钢第6次去职传言

2月19日,《华尔街日报》引述有直接消息来源的中共官员的话说,中共证监会主席肖钢将下台,其职位将被现任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刘士余取代。这是肖钢第6次去职传言。

2月19日,大陆《新京报》时政公号“政事儿”发表题为《“去职谣言”发生1个月 肖钢都干了啥?》一文。

文章称,肖钢自2013年3月接替郭树清出任证监会主席以来,已5次陷入“去职谣言”。

2014年1月,肖钢履新证监会主席10个月时,就有传闻称,肖钢或将出任国安委金融部委员,证监会可能再换帅。

2015年6月至7月,大陆股市异常震荡,一个多月间传出两条肖钢“去职谣言”。

6月底,网传“尤良凯调任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另有任用”。

7月8日,又有传闻称,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将接替肖钢担任证监会主席。

2016年1月4日,大陆A股熔断机制实施。当日和1月7日,A股触发四次熔断,股市市值蒸发数万亿。

7日晚,证监会宣布,A股熔断机制暂停实施。当晚,网络曝出,肖钢已于7日在中共国务院紧急会议上提出辞职,目前已不主持工作。

1月18日,路透社报导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共证监会主席肖钢已于上周提出辞职,尚不清楚政府是否已批准其辞职。当晚证监会发布消息说,路透社发布的肖钢请辞消息与事实不符。

“去职传言”后肖钢一月三次亮相 猴年未露面

“政事儿”报导称,自担任证监会主席以来,肖钢一贯沉默、低调,较少公开露面。但自1月18日证监会正式辟谣其请辞消息以来,肖钢至少三次公开露面。

1月18日,肖钢在中共央视《新闻联播》报导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相关研讨班上露面,就坐于中国保监会主席和中国银监会主席之间。

2月4日,中共中央第七巡视组向证监会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指出证监会6大问题,肖钢对此有个表态。

2月5日上午,肖钢到中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政事儿”注意到,但自猴年股市开市一周来,肖钢还未公开露面。

肖钢不利消息频传 处境不妙

1月8日,中共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称,近日,肖钢兼任证监会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引发外界强烈关注。有评论称,肖钢突任新职,释放其工作重心转移和中共高层对其不信任的信号。

同日,大陆《新京报》时政公号“政事儿”发表题为《“套牢股民”发公开信,肖钢如何解难题?》一文,暗示证监会及肖钢情况不妙。

文章表示,肖钢面临的难题远不止“熔断机制”的适应问题。去年,证监会多名官员落马,其中不乏肖钢的助手、副手、重要下属,如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主席助理张育军、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发行部原处长李志玲等。文章质疑, 肖钢怎样解决用人问题?

1月14日下午,温州职业股民徐财源诉证监会及主席肖钢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的行政诉状,递到北京第二中级法院。

诉讼书中,徐财源认为,由于被告证券监管部门渎职和不作为,甚至乱作为,多项措施没有全面考虑,部分领导官员和工作人员涉嫌犯罪,造成股市暴跌,让包括原告在内的中小股民遭受重大损失,被告构成了行政违法。

1月16日,在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肖钢发表万字长文承认,2014年7月股市异常波动,反映中国股市不成熟,交易制度不完备,市场体系不完善,证监会监管有漏洞、监管不适应、不得力等。

“政事儿”2月19日报导称,过年假期后首日的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就提及了股市问题。李克强措辞严厉地强调,去年股市、汇市异常波动,回过头来看,主管部门也要总结教训,包括适时有效应对的问题、技术层面主动作为不够的问题、甚至还有内部管理的问题。

2015年6月26日,徐财源在微博发布《致肖钢主席的公开信》中称,最近股市连续暴跌,究其原因不是天灾,而是人祸,这与证监会多次提出的“去杠杆”有必然的关系等。

2015年6月中旬后几日,A股骤涨又持续暴跌,股民愤怒指责中共以及证监会主席肖钢,并直呼,证监会主席出来谢罪。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长子李望知爆其父薄熙来的最新消息

    下一篇: 台长荣爆接班争议 集团解除张国炜总裁之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