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参拜锦绣山太阳宫照片引发猜疑
2016-02-19

在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罕见缺席其父金正日生日的〝瞻仰仪式〞后,有关金正恩的健康状况或政治状况〝出事〞的猜测与传闻就满天飞。虽然朝鲜当局事后对外宣称金正恩与李雪主参拜了太阳宫,但外界认为朝鲜官媒发布的相关照片存在诸多疑点,金正恩当前的真实状况依然充满悬疑。

2月17日,朝鲜劳动新闻报导称,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在金正日生日当天,携夫人李雪主参拜了锦绣山太阳宫。报导并配发了一张金正恩与李雪主在看似陵墓工作人员的军人陪同下走在走廊上的照片。

朝鲜官方发布的据称为金正恩夫妇16日参拜太阳宫的照片。(网络截图)


这个报导被认为是朝鲜当局为澄清此前外界对金正恩的种种不利揣测与传言而安排发表的。此前2月16日,金正日生辰当天,朝鲜官方媒体报导了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等高层官员于集体参拜锦绣山太阳宫的消息。但相关新闻并未提及金正恩是否参与了这个瞻仰仪式,报导中罗列的出席者名单上也没有金正恩的名字。这个现象立刻引发外界的关注与猜测。

尽管朝鲜官方媒体的消息有明显的辟谣意味,但并未打消外界的疑虑。尤其报导配发的照片上,既没有公布拍摄的时间,金、李二人又不与党政军干部同行,也没有公布金参拜场景的照片。众多的疑点令外界对金正恩目前的真实状况仍然充满质疑。

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报导,有韩国国策研究所的人士分析称,由于照片中李雪主穿着的红色韩服与本月13日远程导弹发射庆功宴会时服装一致,因此也有人对他们〝参拜〞的时间提出质疑。

最近围绕金正恩是否已〝出事〞的传言众多。其中有传言称,朝鲜已经全面军管戒严,锦绣山传出激烈枪战,金正恩已经被拘押等等,真真假假,疑云重重。

2月17日,朝鲜官方再度报导称,金正恩出面主持了对发射〝光明星4号〞有功人员的表彰大会并讲了话,再次从另一个侧面澄清了相关传闻。但有分析人士指出,从朝鲜官媒发布的相关照片来看,金正恩似乎站立有困难,要靠手支撑桌面来维持站立,其健康状况恐不乐观。而在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及其紧张的背景下,出现金正恩被拘押这样的传言,也间接反映出金正恩政权正面临内外交困的风险。

2月17日金正恩主持了对发射〝光明星4号〞有功人员的表彰大会。朝鲜官方发布的照片显示,金正恩站立似乎有困难。(网络截图)

早前,韩联社和英国的路透社都先后引述来自朝鲜的消息来源透露说,朝鲜人民军的总参谋长李永吉大将已经遭被清洗和处决。〝每日朝鲜〞(即DailyNK)网站则引述朝鲜内部人士透露,金正恩在本月2号主持召开党军委联合会议,会议正在开着的时候金正恩的亲兵卫队突然进入会场,把坐在最前排的总参谋长李永吉戴上手铐拉走,罪名是拒绝党对部队的领导,违背党的唯一领导体系和唯一领军体系,拉拢特别势力以及军阀官僚主义等等。

朝鲜官方及媒体则一直没有出面证实或者否认这一消息。

虽然朝鲜方面很少公开证实其高官被清洗遭处决的消息,但外界已注意到,自从2012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执政以来,朝鲜党政军各部门首长的更换极为频繁,诸多的朝鲜高官相继蹊跷地从公众视野中消失。

观察家认为,这说明了金正恩的执政地位蕴藏着巨大的不稳定因素。
 
    来源: 李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韩〝斩首行动〞蓄势待发? 金正恩继续挑衅

    下一篇: 想怎么样?北韩又向韩白翎岛方向开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