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网友嘲讽的中共两会上“六大代表”
2016-02-22
在2014年的中共两会上,有6名代表语出惊人,遭到网友一片嘲讽之声。如今,一年一度的中共两会再次临近,近日,有网友翻出写于去年初的一篇文章《两会上的六大饭桶代表,他们今年还会代表我们吗?》,但该帖文在微信上很快遭到删除。

中共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何香久

2014年中共两会前,何香久在接受陆媒采访时称,他将向大会递交提案:建议“给公务员加薪”。结果,一石激起千层浪,立即遭到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责骂声。何香久迅速成为“热点人物”。

随后,何香久再次接受采访时表示,网友把他骂醒了,意识到民众和公务员群体之间的对立情绪有多严重。

中共政协委员赵本山

在中共政协会议期间,据说赵本山邀请了部分代表,去他在京城的刘老根大舞台“消遣”,结果被会务方面阻止叫停。

网友评论说,赵本山那个刘老根大舞台高雅还是粗俗且不说,在两会“倡廉”时,这个邀请是不是“很扯”。

中共政协委员李海滨

李海滨是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他建议为“维稳”禁播《水浒》,认为《水浒》里充斥着太多血腥和打杀,不符合“主旋律”,容易造成负面影响。

网友质问李海滨,与《水浒》暴力程度相当的影视剧、书面小说不胜枚举,网络上相关文学著作更不在少数,难道都要禁播、禁传吗?

中共人大代表、工程院院士王梦恕

王梦恕在谈及有关12306售票网站的时候说:“要那么透明干什么,能买票就行。”网友评论道,问题是不透明之后会不会有暗箱操作,黄牛党们从何处拿到的票?

在陆媒记者问其是否自己买过票的时候,王梦恕说他经常买票,一个人可以买好多票。网友评论说,这更搞笑了,王代表难道不知大陆早已实行购票实名制?难道王代表就是一职业黄牛党?

中共人大代表李永忠

李永忠是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中国民生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反腐专家、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

李永忠声称,官员财产公开风险巨大,不应立即推行。

网友评论说,李代表这个表述,毫无疑问肯定是有极强代表性的,他说出了千千万万个官员们,利益集团们想说而不敢说的话。李代表是为利益和官员站街,为他们站岗。

网友还质问李代表:你凭什么就认为官员公布了财产就风险巨大了?你的风险说从何而来?这个风险到底指的是什么?

中共人大代表叶智鹏

叶智鹏来自广东,他曾说:“官员是公仆,不是老百姓的奴隶。”在谈及官员财产公开的时候,叶代表更是发飙,怒不可遏地质问:凭什么公开,你老百姓的财产也公开吗?

叶代表认为,官员公布个人财产,会让有心人以民意为借口,挟持成为民粹。

叶智鹏的言论引来网友的冷嘲热讽,有人说他心虚,还有人质问叶代表到底代表了谁?

上述文章最后表示,代表们,如果实在无法胜任自己的工作,也别太难为自己了,辞职吧。反正人民从来没想让你们代表过,你们究竟是怎么“戴上表”的,人民既很清楚、也不大清楚。

中共两会是劳民伤财的政治秀

中共每年一次的两会一直被外界看作是自娱自乐、劳民伤财的政治秀。中国网民讽刺“两会”为“特权阶层聚在一起打瞌睡的地方”、“臭味相投的寄生虫们每年定期的聚会”、“既得利益集团的分赃会议”等等。

此外,中共两会早已沦为富豪俱乐部。在2015年的两会中,有36个代表、委员名列《2014胡润百富榜》中国顶级富豪前100位中,总身家超过1.2万亿元,超过越南全年GDP。

而每年的两会提案中不断涌现出的雷人雷语,令人瞠目结舌,或成为民间笑柄,或令民众感到无奈和绝望。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市拟建通风道吹走阴霾遭质疑

    下一篇: 黄菊当年成为江泽民死党的内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