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3岁男孩被控杀人判无期 作案时16月大(图)
2016-02-23


据美国CNN报道,埃及一名3岁男孩被控杀人后,又被当局判处终身监禁,令埃及民众一片哗然。最近,男孩的家人终于收到埃及政府官员保证不会拘捕他们的通知,感觉如释重负。

在这个离奇的判决中,一个埃及军事法院上周判处3岁男孩艾哈迈德•曼苏尔•沙拉拉(Ahmed Mansour Qorany Sharara)有罪,罪名是和其他115人在2014年1月政治示威活动中,打死三人以及破坏公共和私人财产。

艾哈迈德在被指控犯罪时仅有16个月大。今年2月16日发布的有罪判决激起了一片哗然。

电视节目主持人Wael Elebrashy在开罗工作室采访了男孩的父亲曼苏尔•沙拉拉(Mansour Qorany Sharara)后表示:“看到了这些,民众怎么能相信正义?”

这位父亲接受采访时,他正抱着睡觉的艾哈迈德。这位父亲开始哭泣并恳求帮助。他说,他担心自己的儿子会被关进监狱里。

由于他儿子的罪名很大,所以这位父亲遭受了很大的打击。

当第一次在2014年初逮捕艾哈迈德时,警察意识到他只是一个婴儿,所以他们就把他的父亲抓起来了。在法官释放这位父亲之前,他已经被关押了四个月。

这位父亲告诉Elebrashy说,由于怕被逮捕而几乎花了一年半的时间流浪在外,以逃避埃及当局追寻自己孩子所牵扯的案件。

在公众对这起事件表示愤怒后,埃及官员不得不声明,无论是父亲还是儿子都将不会被再次逮捕的保证。

埃及内政部的一名助手打电话给Elebrashy说,这是一个张冠李戴的事情。这名助手阿布•贝克尔•阿卜杜勒•卡里姆将军(Gen. Abu Bakr Abdel Karim)承诺,艾哈迈德和他的父亲将不会被监禁。

埃及军方第二天发表一份声明称,这个案件被通缉的人是一个16岁的年轻人,他在逃,且与艾哈迈德同名。

但是这项保证并没有完全消除这家人的担忧。

在Elebrashy采访这位父亲的期间,艾哈迈德的母亲Hemat Mostafa打电话给电视台说,警察刚刚询问完艾哈迈德和他父亲的情况后离开了这个家。

律师马哈茂德•阿布•卡夫(Mahmoud Abu Kaf)告诉CNN说:“如果这是真的,这真是张冠李戴,为什么他们会来逮捕这个男孩?那么为什么没有安全人员去逮捕真正的被告呢?”

刑事司法研究员Karim Ennarah说,尽管这个案件可能看起来很奇特,但这是一个司法系统不工作的证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苹果公开拒绝FBI 关键竟在中国

    下一篇: 中纪委2016首轮巡视32单位 中宣部首当其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