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些收纳小妙招,家里变得干净整洁多了~~~
2016-02-25
可将厨具的收纳设计区分成上柜、下柜、中段壁面与独立高身橱柜四大区块根据适宜的人体工学与物件特色,即可配置一套完善的收纳系统,提升使用者的工作效率。



1.内嵌式设计要确认家电尺寸:

要将冰箱、烤箱、咖啡机、微波炉等家电都隐藏起来要预先了解精准的尺寸,利用内嵌的方式,用抽盘、门片方式达到隐藏与好使用两种需求,无线路更显美观。

2.选择厨房专用的不锈钢收纳箱,将各式小家电藏起来:

不锈钢防潮材质与抽风机能让使用与清洁更加便利,轻松达到视觉美观效果。

3.电器柜设计低于90公分的平台置放:

若没有专用的电器放置区,微波炉或小烤箱一般都习惯放在厨房或餐厅的台面上,热菜、烤吐司都较为顺手使用,然而这类纯粹机能性的物品若收纳不当,常会让空间看起来拥挤而杂乱,建议可将高度降低到台面以下,也就是低于90 公分,减少视觉上的存在感,或是加装上掀的柜门,不使用时隐藏起来即可。

4.用薄抽屉收纳刀叉等小物件:

餐柜里会有刀、叉、筷子及大大小小的汤匙等,体积小但种类多的小物件,适合以薄抽屉配合抽屉内的可调整式分隔配件来收纳,让所有器具一目了然且方便取用。



5.使用频率低的物件放下柜:

餐桌装饰的相关物品,如烛台、餐桌巾等,也需要收纳于餐柜内,有些会在特别时刻摆设,如烛台,有些则需要替换使用,如餐桌巾,这类物件因为使用频率较少,收纳空间通常以下柜为主,但为了避免损坏或弄脏,最好先行装盒再收纳至柜中。

6.层板或挂钩展示餐厨用具:

开放式厨房通常与餐厅相邻,收纳柜可利用双面开启的设计,让两个区域都能使用。挑选同一种类或是别具造型的色彩小物,用吊挂或开放层板方式呈现,令厨房用品除了基本功能更具备装饰的效果。

注意散热问题:

遇到像电锅和饮水机等体积变动较大,并有蒸气问题的家电,建议做成抽拉盘提高收纳,或是上方做开放式设计,以降低蒸气对板材的影响。

餐厨空间的规划,动线与机能的合理安排,对使用者来说更是关键。由于厨房必须容纳的物件众多且繁杂,收纳的需求为规划重点。

掌握4重点收纳需求规划一次搞定



“收纳”是规划空间最常面临的需求,但有时需要的不是“很多柜子”,而是一间“储藏室”,或是分区设计收纳。

需要被收纳的除了生活用品外,也可能是电器类,如电暖器、电风扇等季节性家电,或是吸尘器等清洁工具,还有脚踏车、婴儿推车、行李箱等等,但这些物品尺寸不一,一般柜子的规格无法一次满足这些物品的收纳。此时以“储藏室”取代“很多柜子”,不失为一个解决之道。柜体的设计暗藏许多玄机,从五金、内部设计、门片到材质的选用,都是学问。透过好的收纳设计,能让整理家务变得更轻松,家也会变得更整齐、清爽。

1.是要收起来,还是摆出来

收纳不只是考虑“收”的问题,物品都会有使用到的一天,不同的使用频率,有时好拿比好收更重要。规划收纳,首先要考虑使用频率,常用的要好拿,少用的要好收,而非花钱做了柜子,就算把收纳做好。

2.依物品属性分区收纳

收纳柜若与物品使用的所在地距离太远,常会因为不顺路而被临时搁置,最终堆积如山,或是要用找不到。因此收纳设计要有分区概念,也要配合生活习惯,像是很多女性向往的鞋间,是要规划在更衣室还是玄关,就要配合个人习惯。

3.是隔间墙也是收纳柜

用柜子做隔间,同时具备两种机能,如果空间允许,还能设计成双面甚至三面使用的多面柜,透过开口方向的设计,达成分区收纳目的。

4.善用死角畸零地作收纳

空间里难免会出现畸零角落,例如梁下柱旁、楼梯下方,过道空间,这些地方就是可以思考如何创造额外收纳量的地方,也能将空间线条化整为零,一举两得。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房子再小也不能少了衣帽间!一平米搞定~

    下一篇: 生活垃圾也能变废为宝,关键还这么好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