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小飞机坠毁致23死 含一名中国乘客
2016-02-24


星期三(2月24日)上午,尼泊尔塔拉航空(Tara Air)一架搭载23人的小飞机在飞行途中坠毁,该国搜救人员已经找到飞机残骸,但机上人员无人幸存。该班机上有一名中国籍乘客。

这架由加拿大维京航空公司(Viking Air Ltd.)所生产的“双水獭”(Twin Otter)小飞机,原定由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以西80英里(约125公里)的博克拉(Pokhara)飞往江森(Jomsom),该目的地是山区登山步道的起点。

这架飞机上搭载23人,包括20名乘客与3名机组人员。其中,有两名乘客是婴儿,另有两名乘客是外籍人士。当地媒体《加德满都邮报》(Kathmandu Post)称,这两名外籍乘客来自中国和科威特。

《加德满都邮报》报导说,博克拉机场空中管制官员苏贝迪(Jasoda Subedi)表示,这架班机于上午7点50分起飞,当时的能见度为5公里。该班机在飞到格瑞帕尼(Ghorepani)地区时与塔台失去联络。

BBC引述尼泊尔民航局长高塔姆(Sanjiv Gautam)的话说,这架飞机的残骸已经在米雅迪(Myagdi)地区一处村落附近发现。

塔拉航空说,这架全新的飞机在去年9月才加入其机队。

塔拉航空安全评级差

尼泊尔的地面交通有限,很多地区只能依赖空运才能抵达。而该国航空公司的飞安纪录一向不佳。

国际航空安全评价网站(AirlineRatings.com)于2015年1月公布2015年航空公司的安全评级,在全球449家航空公司中,有149家获得最高七星安全评级,有接近50家安全评级低于三星,有5家航空公司只获得一星安全评级,其中包括塔拉航空。

2009年成立的塔拉航空是尼泊尔雪人航空(Yeti Airlines)的子公司,主要经营偏远山区的航线。

该公司从2009到2014年间共发生3起意外事件,包含“班机起飞后飞机舱门突然打开而紧急迫降”、“坠毁”、“不当降落偏离跑道”。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Kitt

    上一篇: 库德族部队从IS手中 救出16岁瑞典少女

    下一篇: 习近平出手?俄媒曝北京对朝禁运航空燃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