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猛料:美国2月或突袭朝鲜 中共称〝玩火〞
2016-01-28


日前,美国国务卿克里访华商讨朝鲜核试验问题,日本媒体曝出猛料称,美国2月或突袭朝军。中共《环球时报》闻讯,迅速刊文反驳并指称美国在〝玩火〞。

就在1月27日,克里与习近平以及中共外长会谈,敦促北京站在国际社会一边进一步遏制朝鲜的当天,日本《产经新闻》披露,美军可能会在2月底对朝鲜军事设施发动突袭。

报导称,美军正急剧提升在东亚的军事态势,继核航母驶进西太平洋后,又派包括最新隐形战机F-22在内的26架战机飞抵日本横田基地。

另有极秘密的消息称,美军的目的主要是针对强行核试验的朝鲜,美军突袭朝鲜的〝X日〞可能会在2月底。至于〝X日〞具体在哪天,最终将由奥巴马作出决定。美军已经掌握朝鲜的地下军事设施、朝鲜领导人的具体住处等。

报导还说,多名美军相关人士透露,对朝〝歼灭战〞有几种方式,主要是用隐形战机等对朝鲜约700个军事据点进行精确打击、通过核潜艇封锁朝鲜海域,特种部队随之进入,与安插在朝鲜的间谍一起锁定并推翻朝鲜政权。

在第一阶段,核航母和核潜艇进入朝鲜半岛海域。从2月底开始,美韩将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和野外机动训练。

《环球时报》进行反驳

针对以上消息,《环球时报》1月28日刊文进行了反驳。文章首先引用中方评论人员的话说:日本一些媒体经常以这样不负责任的态度来对待朝鲜半岛问题,认为以上消息只是一些具有极端思想的个人的一厢情愿,完全是对目前朝鲜半岛的形势失去了理性判断才会说出这样的观点。

其次,文章摘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对朝核问题的分析文章,说军事选项对于半岛来说无法想像,因为朝鲜和韩国紧挨着,如果大规模动武,朝鲜火箭可以在几分钟内弹如雨下重创首尔,更不必说驻扎在韩国的近3万美军。

之后,《环球时报》又引述英国《快报》的观点,〝要玩火吗?美国要在靠近朝鲜的地方部署可以进行导弹攻击的超级无人机〞,对美国加紧在半岛进行军事部署震慑朝鲜表示否定。

不过,《环球时报》最后也不得不表露出〝忧虑〞:《纽约时报》27日称,克里在北京暗示,如果中国不对朝鲜采取措施,美方将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中国社科院学者王俊生表示,萨德跟朝鲜没有关系,只会遏制中俄。
    来源: 蓝采详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除习近平〝不喜欢〞外 传金正恩不敢访华的惊人内幕

    下一篇: 2015年赴英中国游客超20万 人均消费增加2688英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