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和推特创办人遭IS支持者死亡威胁
2016-02-25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支持团体日前发表视频,扬言取下脸书和推特创办人的性命,以报复这两个社交媒体删除IS相关组织的帐号。

这个自称为“哈里发军队之子”(Sons Caliphate Army)的团体发表了一段25分钟长的宣传视频,直接点名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与推特创办人多西(Jack Dorsey),并在画面中显示弹孔以表达威胁之意。

这段视频指控扎克伯格、多西与其政府删除很多IS相关帐号,“你们不是我们的联盟”,“如果你们关闭一个帐号,我们会关掉10个作为回应,在我们关掉你们的网站之后,你们的名字不久就会被抹去”。

该团体还声称,他们已经骇掉超过5,000个推特帐号、1万多个脸书帐号和150个脸书群体。

为了对抗恐怖主义,推特和脸书一直致力于封锁IS相关组织的帐号。对此,在过去一年来,IS相关组织曾多次威胁多西。

一个自称IS支持者的团体于2015年3月指控多西与该公司对IS发动“战争”,而推特员工的“脖子”已经“成为IS成员和支持者的正式目标”。

但推特似乎无视IS相关组织的恐吓,依然持续关闭其帐号。该公司于几个星期前宣布,它在过去几个月来已经关掉超过125,000支持恐怖行动的帐号。

而扎克伯格日前则在世界行动通讯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重申脸书协助对抗恐怖主义的立场。他强调说:“我们在这方面有很坚定的政策。”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日本电子业最大并购 夏普接受台湾鸿海收购

    下一篇: 南美冰川大面积萎缩?卫星图对比一目了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