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禁药前负责人猝死   死前欲爆料内幕
2016-02-27
日俄罗斯反禁药组织((RUSADA)前负责人,年仅52岁的卡马依夫(Nikita Kamaev)突然病逝,据外媒报导,他死前手中握有俄罗斯运动员服用禁药丑闻之内幕,想要写书揭发,不幸却突传心脏病发死亡。


据《苹果日报》报导指出,于去年11月,世界反禁药组织(World Anti-Doping AgencyWADA)曾发表报告披露,俄罗斯运动员于国家的支持之下,违反药检标准作弊。在事后卡马依夫与其他高层也因此事件辞职下台。


可是卡马耶夫在214日却突然病逝,年仅52岁。报导虽说是因心脏病发致死,可是认识他的其他官员却称,从不知他罹患有心脏病。


报导中引述《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导称,卡马耶夫在逝世前10周,曾以电邮向他们透露想要出书爆料,他透露,其实从1987年,于苏联时期就担任运动药物秘密研究所的研究员,当时就想写书揭露当局使用禁药的情形,而且手上握有从没有公开过的资料。


WADA委员会指控,RUSADA掩盖俄国运动员使用禁药,并在进行突击检测之前,事先告知运动员,且还让遭禁赛的运动员继续参加比赛。
   
WADA发布报告之后,使得俄罗斯运动员被禁止参加国际竞赛,至于是否确定可以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目前尚未定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三连胜 布什退选 共和党主流忧心忡忡

    下一篇: 美韩大规模军演将模拟金正恩倒台场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