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老人大厦〞11万人排队 七年才等到
2016-03-03


一项数据调查显示,目前纽约市有超过11万耆老申请了可负担老年公寓,也就是俗称的〝老人大厦〞。但是因为老人大厦的不足,等候的时间要长达7年。那么,老人们对此是什么感受,来看报导。

纽约组织LiveOn NY统计了纽约市的202座老人大厦,当中43%(相当于11万)的耆老正在排队等候〝可负担老人屋〞,这个数据只统计了总数不到一半的长者。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这个调查甚至不足一半的人数都不够,11万还是一半的话, 如果双倍的话就是有20万人在等。 〞

很多的老人大厦在建时都设有停车场,而大部分的耆老根本用不上,陈倩雯提出,把这些停车楼改建成老人大厦。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很多老人家根本不用车,变成停车场是空置的。要多建老人大厦,还有利用这些停车场,将来新的老人大厦可以减少停车位置,很快就能看到新的老人大厦建成。〞

根据数据,华埠有4622名老人在等候进入老人大厦,李秀琼是其中一位。

老人中心长者李秀琼:〝房屋局已经接受我的申请,但是要排期到1000多人以后, 要等很长一段时间。〞

目前,李秀琼仍然住在狭小、没有窗户的房间里,她只希望自己可以等到老人大厦,在宽敞的空间安度晚年。

老人中心长者李秀琼:〝我现在住的房间就这么大,刚好伸手,放床以后就剩一点点,360美元一个月。〞

郑廷先生就比较幸运了,他早在十多年前就入住了老人大厦,800多呎的面积,十多年来都是交540美元,同区相同面积的楼房,租金要价2000美元。

老人中心长者郑廷:〝我每个月只交540美元,直到现在十多年了。我一直都是交540,其他的政府补贴。〞

郑先生一方面感谢美国政府对民众的帮助,也希望其他老人得到一样的待遇。

老人中心长者郑廷:〝老人年纪大收入又少,全靠政府楼了,很多这样的长者。我们希望美国政府加一把力,多建政府楼来照顾耆老的需要。〞

根据数据来看,皇后区市议员康斯坦丁尼(Costa Constantinides)的选区拥有最多排队等候老人大厦的长者,有19,850个,排第二的是布鲁克林的市议员万齐家(Menchaca)的选区—日落公园,有11,163个,而法拉盛的市议员顾雅明选区有2,950个长者等候。

陈倩雯表示,3月底将对增建老人大厦的议案进行表决,具体的进程我们将持续关注。

 
    来源: 柯婷婷、韩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6年3月(1)

    下一篇: 纽约新世贸中心车站正式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