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斯杰出台湾音乐人精彩古典乐演出
2016-02-27

驻纽约经文处教育组2016TECO音乐会合影。(左起:戴于真、萧又维、教育组张佳琳、经文处徐俪文大使、王怡文、叶玲君、Greg Markus)

【看中国纽约讯】219日晚,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规画的“TECO四季音乐沙龙”,推出2016年第1场音乐会,在纽约台北经文处大厅举行,邀请音乐家戴于真(Yu-Cheng Dai) 、萧又维(Yu-Wei Hsiao) 叶玲君(Ling-Chun Yeh) 、王怡文(I-Wen Wang) Greg Markus担纲出演,曲目精彩,以室内乐的形式诠释衬托出古典音乐的华美与深度,吸引众多爱乐者莅临欣赏,深获好评。

这场2016 TECO 季音乐会取名为“纽约春之华丽乐章:罗格斯台湾音乐人浪漫絮语”,主要是以室内乐的型式,透过新锐音乐家们的诠释,展现古典音乐的华丽与愉悦感,希望让在 大城市繁忙生活的人们也能有机会放慢步调,享受欧式的优美的乐句与惬意,得到身心灵的喜悦与满足。本次音乐会演奏巴哈、圣赏、布拉姆斯、维尼奥夫斯基等经 典作品;巴哈 D 小调半音阶幻想曲与赋格,由钢琴奏出幻想曲的即兴风格与精湛技巧,热情奔放快速 的音阶在键盘上呈现在璀璨极富戏剧性的音乐优美与充满沉思冥想的赋格,法国作曲家圣赏的低音管奏鸣曲,包含许多低音管呈现乐器特有音色主奏与优美旋律;耳 熟能详的A大调华丽波兰舞曲由活跃于十九世纪的波兰小提琴大师维尼奥夫斯基所谱曲,许多精彩炫目的华丽快速片段,火花四射,壮阔华丽;鲜少演出的克鲁克特 三重奏是根据尼可拉斯莱瑙的五首诗,为双簧管、中提琴与钢琴所创作的芦笛之歌,充满浓浓的后浪漫德奥气息,曲调优美却极具挑战性。最后安可曲并演奏大家所 熟悉的“恰似你的温柔”、“菊花台”与“再别康桥”。音乐会曲曲精彩,透过罗格斯大学台湾音乐留学生的精采演奏,感受古典乐音所带来的精神满足,聆赏最精 采室内音乐会。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主任张佳琳赞许音乐家:“本次音乐会就如春天般华丽优美,罗格斯台湾年轻音乐家都是演出经验丰富、技巧纯熟的新秀,让整个音乐飨宴提升到最高品质的呈现”,她说:“纽约教育组自从20148月规画推出‘TECO四季音乐沙龙’1年多以来,已有约30位杰出年轻音乐家受邀演出,我们以具体行动支持人才海外发展,而台湾人才也确实令我们深感骄傲!”,出席音乐会的侨务委员暨纽泽西中文学校协会董事长戴松沧也指出:“年轻音乐家的诠释有一种青春洋溢又古典深韵的美,是一场让人非常享受及感动的音乐会”。王怡文表示:“身为音乐家,我们不断地在寻找能贴切传达音乐深度的表达方式,这次能够在纽约有这样的演出机会,我们相当珍惜,谢谢教育组及各界的支持与鼓励”。

本次演出之台湾音乐人戴于真(Yu-Cheng Dai) ,主修低音管,目前于罗格斯大学(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 New Brunswick)攻读博士学位,师事Roger Nye,任低音管首席并多次于卡内基音乐厅及林肯中心演出。萧又维(Yu-Wei Hsiao) ,主修小提琴,罗格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事Todd Philips 。在纽约以及台北参与无数演出,包括卡内基音乐厅及林肯中心。2015入选参与缅因州Bowdoin音乐节,在音乐节期间,从独奏到室内乐,又维琴艺多次屡受观众肯定,同时也和钢琴国际大赛多次得主Emma Tahmizian,以及国际竖琴家June Han同台演出室内乐作品,并接受纽约爱乐首席Frank Huang ,多次国际小提琴大赛得主Ilya Kaler等大师指导。叶玲君(Ling-Chun Yeh),主修双簧管,罗格斯大学攻读艺术家文凭。2015年甫毕业于康州哈特福大学(The Hartt School) ,师事著名双簧管演奏家Humbert Lucarelli,曾担任西哈特福交响乐团 (West Hartford Symphony Orchestra)双簧管首席,并与竖笛家Alexander Kollias共组The R3EDS Duo,致力于室内乐的推广与普及,演出足迹横跨亚洲,欧洲与北美。王怡文(I-Wen Wang),罗格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钢琴师事键盘组主任Min KwonVladimir Valjarević2014年获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琵琶地音乐学院(Peabody Institute of 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室内乐演奏家文凭,也是建校一百五十多年来第一位获得此殊荣的钢琴主修毕业生。荣获2013年美国Round Top 音乐节暨室内乐国际大赛首奖,以色列Yefim Bronfman钢琴奖学金,受邀至奥地利Vienna Concerto Fest,美国加州Santa Cruz Contemporary Music Festival,旧金山李斯特音乐节,中国湖南音乐节,至今已与许多知名音乐家共同演出过许多室内乐音乐会,演出足迹遍及欧美与亚洲。本次音乐会演出曲目包括: 1. 巴哈 D 小调半音阶幻想曲与赋格,作品 903 2. 圣赏 为低音管与钢琴的 G 大调奏鸣曲,作品 168 3. 布拉姆斯 C 小调诙谐曲 - 选自 F-A-E 奏鸣曲 4. 萨拉萨泰 安德鲁西雅浪漫曲,作品二十二号 5. 维尼奥夫斯基 A大调华丽波兰舞曲,作品第二十一号 6. 克鲁克特根据尼可拉斯莱瑙的五首诗,为双簧管、中提琴与钢琴所创作的芦笛之歌。

 驻纽约办事处教育组2016音乐会由罗格斯台湾音乐人献上浪漫絮语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国宝银行“新春 银行财务讲座”

    下一篇: 神探李昌钰鼓励有志少年李彤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