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业风云人物车祸去世 一天前刚被起诉
2016-03-02


美国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商、切萨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创始人及前首席执行长奥伯雷‧麦克伦登(Aubrey McClendon)周三在一场车祸中去世。就在一天前,他遭到起诉,被指控共谋操纵了购买石油和天然气勘探租约的竞标。

根据俄克拉荷马当地警方透露,周三早上,56岁的麦克伦登当时正以高速独自驾驶,然后直直撞向桥底护栏墙,巨大的冲击力让他的2013雪佛兰tahoe迅速被大火围困。调查员称麦克伦登没有系安全带。

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麦克伦登有很多机会避免撞墙,回到道路上行驶,但他没有那样做。

就在一天前,美国司法部于周二晚上公布了一项指控,指麦克伦登在两家大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之间策划了一场阴谋,使二家公司在购买俄克拉何马州西北部某些勘探租约时避免相互竞价。

麦克伦登与他人在1989年联合创办了切萨皮克能源,是美国页岩气开发的先驱人物。因为股东的反对,麦克伦登于2013年被迫辞去切萨皮克首席执行长职务,创立了美国能源合伙企业(American Energy Partners LP)并担任掌门人,这家企业以获得大量页岩底层钻探开采权为目标,这也是在麦克伦登领导期间帮助切萨皮克能源公司成长为美国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商的策略。 
    来源: 梁义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时报广场出现反核广告牌  呼吁中国阻止核赌博

    下一篇: 斥资千万 美移民局助绿卡持有者获公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