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污染严重 口罩销量暴增
2016-03-06


中国大陆山东省钢铁、水泥厂林立,让这里成了全国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而中国是全世界最大污染国。不过,有间公司因此欣欣向荣。

法新社报导,口罩制造商ASL Masks表示,去年1年生产超过10万片口罩,今年目标则是倍增,因为受到重工业影响,大陆民众深受有毒霾害所苦。

大陆是全世界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去年约有300个受霾害影响的城市,空气品质不符合国家标准。

会深入嵌进人体肺脏的细悬浮微粒PM2.5的浓度,通常都高于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最大25ppm(百万分之一),在东北城市沈阳,去年11月PM2.5浓度指数甚至超过1400。

由于当局开始公布更多相关霾害的数据,口罩需求增加,国营媒体估计,大陆抗污染口罩市场市值将近6亿美元。

ASL执行长张文秋(音译)说:“人们对污染防治认知一直都在增加,他们了解PM2.5对自己有害。”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实名微博发江泽民一合照 网民惊呼:习王发大招?

    下一篇: 学者:政治局成员助推习近平 中国或迎大变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