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两会”十二道宣传禁令 任志强第六
2016-03-06


每逢中共两会,中共官方都有宣传禁令,外媒披露,本次中共两会,官方下达十二个部分的禁令,禁止报导的关键字包括12项内容,其中股市金融方面排第一,而近日引起热议的任志强事件仅排第六。

据自由亚洲电台5日报导,为了今次两会,中共官方下达涵盖12个部分的舆论管制令,要求媒体在两会期间,异地突发事件一律不报道,本地突发事件和负面资讯请示上级后再发。几大媒体禁止报道的关键字部分是:

1、股市,楼市,汇市

2、就业报道的表述,失业潮,下岗潮

3、非法集资

4、伤害学生

5、念斌案件

6、任志强

7、天津港

8、两会娱乐报道

9、联名倡议书、请愿书

10、河南,开封,犹太人

11、抵制奔爱

12、涉及朝鲜

其中股市,楼市和汇市排第一,而近日敏感的被指涉及中纪委驳火中宣部恶斗的任志强事件仅排第六。

上月下旬以来,由于任志强批“党媒姓党”,多家官媒强烈声讨任志强,随后,任志强微博被封杀,北京西城区委更发文宣称要严肃处理任志强。一时民间担心“文革”重来。

由于任志强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密切关系,以及中纪委巡视组大举进驻中宣部,外界多分析认为事件涉及掌中宣部的刘云山与王岐山之间的暗战。

不过,随着3月3日和5日中共政协和人大会议先后开幕,官方释放信息显示对任志强的风向急转。

据港媒《明报》报道透露,任志强显然正在获高层支持。其中王岐山授意中纪委网刊登署名文章“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使风向大转。

3月3日政协开幕首日,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发声称,鼓励不同意见的交流和讨论,支持讲真话、道实情”。也被媒体解读为在暗挺任志强。

3月4日,习近平参加民建工商联组的讨论时也强调了“讲真话、说实情”,并说如果舆论引导的结果是把大多数人推向反对派,那必然是在损害改革共识,掏空进步的根基。

大陆媒体报导,在民建工商联委员联组会上,习近平表示,“对民营企业家来说,就是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两会前夕,北京知识界和微信圈流传,近日北京西城区党委接到通知,处理任志强被叫停。到目前为止,任志强除了微博被封之外,尚没有受到任何处分。

评论人士章立凡预计,任志强话题会很快地沉寂下来。现在看来这场争论无法持续下去。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计划案大清洗未停 涉密部门旧部被免

    下一篇: 山西贪官被曝公帑买专机从韩国空运牛奶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