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百年内或成虚拟坟场 死人用户比活人多
2016-03-08


知名社交媒体脸书在全球各地已有15亿用户,光是在美国就有70%的成年人注册为其用户。由于脸书不会主动删除已过世用户的帐号,有美国统计学者估计说,在本世纪末之前,该网站的死人用户将会比活人用户多,成为名符其实的最大虚拟坟场。

根据脸书现行政策,该公司不会主动删除已故用户的帐号,而是让其成为具有纪念意义的网页。要删除这种帐号的唯一方法,就是有人以已故用户的密码登入后,将该帐号关闭。

然而,很少人会把自己的脸书密码告诉他人,所以已故用户的帐号很可能会一直留着。这让部分已故用户的家属感到苦恼,因为已故用户在生日当天仍会出现在提示讯息中,其家属却无法将其删除,因而批评脸书这项政策。

有鉴于脸书新注册用户的成长率将趋缓,而且脸书可能维持现行有关已故用户的政策,美国麻萨诸塞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统计学博士候选人萨迪基(Hachem Sadikki)预估称,在2098年之前,脸书的已故用户会比在世的用户还多。

据协助民众处理网路后事的美国公司“数位超然”(The Digital Beyond)的资料显示,脸书的已故用户逐年增加。该公司预估,今年将有97万名脸书用户过世,相较之下,2010年有大约38.6万名用户过世,2012年有58万名用户过世。

针对萨迪基预估,脸书婉拒发表评论,也不愿透露该公司预估何时其已故用户会超过活人用户。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州火车冲入河 九人受伤 倒塌树木肇祸

    下一篇: 美天文迷抢看日全食 买机票高空观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