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特别细节:男服务员只对习做一件事(图)
2016-03-10

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共两会再曝轰动细节。港媒报导,主席台上虽然有3名男服务员为政治局委员服务,但是其中一人只为习近平倒水。中共两会从去年起启用男服务员,有专家透露,两会出现的男服务员是兼做保卫工作。外界关注,习近平安保超级,或与江派垂死反扑有关。

据明报披露,在3月8日的两会主席台上,为政治局委员服务的是3名男服务员。不过细看之下,才发现中间的一名服务员只服务习近平一人,意即他其实只要斟一杯就完成任务,剩下的两人则分别移向左右,各为另外12名政治局委员斟水。

报导称,如此安排,不知是出于安全理由,还是习近平对茶水要求有“自己的方式”。

时评人士林保华去年在自由亚洲撰文称,人民大会堂倒茶水的服务员,换了一些男服务员。他们为第一、第二排座位倒水,这两排坐的是最重要的党国领导人,包括习近平、李克强在内。看来这也是安全考虑,例如防止开枪或下毒。

林保华称,原来的女服务员可能有一批在政治审查中被清洗与淘汰,从其它单位临时调人过来,例如8341部队,也可兼做保卫工作。

港媒《太阳报》此前有评论指,习近平“打虎捉蝇猎狐”触动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团,尤其是拿军老虎徐才厚、郭伯雄开刀,并抓捕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政治风险极大。传闻有“大老虎”急欲反扑。

香港《前哨》杂志2月号曾刊发署名评论指出,中共内部反对习近平当局反贪的阵营已抱团形成以江泽民为龙头的“老虎党”,搅局动作不断。

博闻社3月7日援引北京消息称,现在习近平的安全警卫措施是历任中共最高领导人中最严格的,其出门时的警卫级别已非政治局常委的“一级戒备”所能形容,毛泽东当年最多只是一群陆军警卫,现在对习的出行警卫,动辄出动武警、陆军特种部队、空军、导弹部队甚至海军。这或与内部有人蠢蠢欲动有关。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改不增设军委常委 裁军下半年启动

    下一篇: 习近平将全面掌控武警 国务院被边缘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