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参加新疆代表团 媒体报导有异样
2016-03-10


中共两会正在进行中,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10日)上午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有舆论认为,往年都是俞正声到新疆代表团审议,今年换成李克强显然与新疆新近发生的两件事有关联。

陆媒称,李克强在会上接受一名维吾尔族女代表为其戴上的一顶花帽,并与代表们一一握手。李克强说,他们都是从远方来,“我要和每位代表握握手!”。对比去年对俞正声的报导,陆媒今年对李克强到新疆代表团审议的报导,就显得有点过于简单。

据悉,从2013年开始,每逢一年一度的中共两会时,中共政治局常委都会“分工”参加各地代表团的审议。中共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大多负责中国大陆边陲省区(包括台湾)代表团的审议,去年3月9日俞正声到新疆代表团审议时,大陆媒体详细报导了其在审议期间的讲话,包括他自述去过新疆的次数、以及“要坚决依法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等内容,并间接肯定新疆主政者的“成就”。

两会期间 新疆发生两件事

在中共召开两会期间,由新疆区政府主管的《无界新闻网》近日“转发”了一封首发在海外《参与》网站“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这封信是一个自称“忠诚的共产党员”写的。事发后,这网站一度被关闭,重开后文章已遭删除。

新疆外宣办对外解释:网站是“遭到黑客的攻击”。但中共国家网信办的查询证实,无技术层面证据证明有黑客入侵过的痕迹。

据报导,《无界新闻网》的执行总裁欧阳洪亮之妻,与新疆一把手张春贤之妻李修平关系密切。

另一件事,在中国大陆绝大部分省市区均呼应,表示拥戴“习核心”之际,新疆区党委书记(中共25名政治局委员之一)张春贤一直缄默。3月8日,新疆代表团开放日上,张春贤在被问及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时,张以“再说吧”不置可否。

海外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就此认为:这表明张有二心,“而且连表面上的‘效忠’也不愿意。”

周晓辉认为,从早前张春贤的“行为”来看,2009年新疆“七五流血事件”,张春贤“躲过一劫”,未被追究责任。

2012年张为分到新疆代表团的周永康拉票,而张春贤主政新疆一直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在新疆问题上因处置方法的偏激导致“暴力事件”屡有发生,但其将责任归咎于“境外势力”等。

李克强昨日(9日)出现在新疆代表团审议会上,戴上民族特色的花帽,“或有否定张春贤治疆政策的意味在里头”。“间接警告”意味明显。

周晓辉还指出,张春贤主政新疆历史将终结一直传闻不断。在两会期间,新疆又连续发生两件对抗习近平的事件,这预示着张春贤离开新疆“不仅仅是个传说了”。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将全面掌控武警 国务院被边缘化

    下一篇: 就为这些事?习近平这两天表情沉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