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贵仁回应西方价值观 网友:歪理
2016-03-12


中共教育部长袁贵仁在去年提出的〝西方价值观教材不适合课堂〞的说法,在今年的〝两会〞上,再次被外媒记者提起,而袁贵仁的回答,也再次引起舆论哗然和热烈议论。

3月10号,在中共〝人大〞的记者会上,《华尔街日报》记者提问,希望袁贵仁解释〝西方价值观教材不适合课堂〞的说法,并表示马克思主义本身就是一种西方价值观,对这样的西方价值观的教材中共要怎么处理?

袁贵仁则回应说:马克思不是中国人,中共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体现了中共的开放精神。他还说,他们说的马克思主义价值观,是和中国传统文化有机结合的价值观。

袁贵仁的这番言论一出,立刻引起大量网友的反弹。

有网友批评说,〝马克思指导体现开放,真是歪理!博大精深的国学被取代,悲剧。〞

还有网友讽刺说:〝这部长水平真高啊,逻辑混乱。〞

也有网友分析说,〝马克思主义讲斗争哲学,中国传统文化讲仁、义、礼、智、信,完全对立的东西,怎么结合得起来啊。〞

更有网友直接说:〝不就是洗脑教育么,还冠冕堂皇的〞。

不过,微博上的这些网友评论,也全部都被删除。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鞍山岫岩900车主县府抗议乱罚款

    下一篇: 《慈善法》人大三审 被指别有深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