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幕后高人再透露军改的细节内幕
2016-03-12


中共两会期间,习近平军改高层细节内幕被透露,引起外界关注。消息释放者是被喻为习近平军改幕后智囊的章沁生,据称章沁生曾被中共前党魁亲自点名打压,但却得到习近平的重用。

经历2015岁末和2016年初的习近平军改,实行多部门制后的中共中央军委打破四总部结构,变身7个部(厅)、3个委员会、5个直属机构共15个职能部门。加上5大战区、5大军兵种(海陆空、火箭、战略支援部队)等,外界认为大大扩充了中共中央军委委员的可能职位。

然而,3月10日,《香港商报》引述中共军中原副总参谋长、现任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章沁生曝料说,军委多部门制之后的军委委员人数,肯定〝不会增设军委常委〞。报导称,章沁生在军改启幕后首次公开亮相。

此前,有消息称,习近平对章沁生提出的〝信息化军事天才〞甚为欣赏,所以这次军改中多次向他谘询。更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此次军改后的军委总部、5大战区的主将名单,有不少出自章沁生的建议。尤其是西部战区首任司令员赵宗岐,正是在国防大学时章沁生的学生。

传章沁生〝因言获罪〞 被江泽民〝打入冷宫〞

据称,学者型将领章沁生,中共十八大前因〝言语冒犯军委领导〞并〝鼓吹军队国家化〞而被江泽民点名,受到处分,于十八大后〝赋闲〞中共全国人大,被〝打入冷宫〞。

《纽约时报》早前根据4个知情人士提供的信息报导称,章沁生2012年在参加一个军方领导的宴会时酒后失言,对有人阻止他进入军委表示不满,甚至当着胡锦涛的面将一名向他敬酒的将军粗暴的推开。因此被指〝言语冲撞军委领导〞。

海外媒体的进一步爆料则披露,胡锦涛原本没打算要怎样,习近平也觉得没必要较真,但消息传到江泽民耳朵里后,江即亲自打电话给胡、习二人,要求给予章处分〝以正军纪〞。章因此被迫退役,转入人大任一个虚职。

有港媒称,晋升上将的刘亚洲心高气傲,很少夸人,尤其很少夸当代中共军人,但却高度赞扬章沁生。据说胡锦涛对章也非常欣赏,提携有加;而章对胡更是忠心耿耿,且建言多多。而习近平上位后也很欣赏章的足智多谋,所以这次军改多次向他商询。据说设立中部战区也是章的建议。
    来源: 蓝采详 责编: Kitt

    上一篇: 知情人:习近平察觉刘云山正制造危机 甩出一句话

    下一篇: 两会期间遭大举抓捕 在京访民锐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