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气氛紧张 国航返航疑有〝郭伯雄级老虎〞外逃
2016-03-12


恰逢中共两会召开之际,中国国际航空CA177次航班日前在飞往墨尔本途中突然返航,成为各界议论热点。除怀疑有中共官场高级〝大老虎〞出逃外,似乎也释放出中共两会的紧张气氛。

3月10日,民航自媒体〝航空物语〞的一篇微博称,9日,中国国际航空CA177次上海浦东至墨尔本航班,在飞到南海上空后突然返航,原因不明。

同一天,港媒凤凰网报导称,经确认,飞机卫星通信坏了,需要飞回上海换一架飞机重新执行航行。

其后,陆媒澎湃新闻称,从国航方面了解到,该航班折返并非因为卫星通信损坏,而是出现了故障报警,在飞行途中又无法解除,机组安全起见最终决定返航。10日凌晨到达上海后,又安排另一架飞机重新执行航班,旅客已于当天顺利抵达墨尔本。

时值中共〝政协〞〝人大〞两会正在紧张的进行,消息传出后,立即引发网民质疑。〝西门桥〞跟帖说:〝飞机一旦出现安全状况,应该立即就近降落。很有可能是其他原因,比如飞机上有被双规的外逃人员,通信系统坏了还不就近降落,却飞回上海?这种解释根本不合逻辑。〞

不少网民对以上质疑表示赞成。〝哭笑不得〞表示:〝明显的是借口,最有可能的实际情况就是发现外逃贪官在机上。〞〝topten〞:〝贪官在飞机上。〞

〝wangtora〞调侃:〝以后出逃还是选择外国航班,等出关信息传到中纪委,一圈还没打完,飞机就出了12海里算到外国了。〞

更有网友联想到2014年7月的〝神秘禁飞事件〞。2014年7月14日中午至傍晚,超过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延误或取消。据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称,原因是空中管制,网上则有爆料,指禁飞事件或与周永康、郭伯雄等〝大老虎〞出逃有关。数天后,中共当局才通报是受军事演习影响,但仍无法有效〝辟谣〞。

同时中国互联网上有爆料称:某军方高级将领化妆女性使用假护照出逃,已被海关拦截导致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成为猜测焦点。

两会被反腐〝打虎〞气氛笼罩

2014年7月飞机禁飞事件,对应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案刚刚出炉,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面临〝揭盖〞的紧张形势。巧合的是,本次飞机返航事件,恰逢中共两会掀起新的〝打虎〞高潮。

2016年3月4日,两会开幕第二天,中共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突然被中纪委调查。外界观察发现,王珉不但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家江苏为官,更在江泽民派系〝吉林帮帮主〞张德江的〝旗下〞经营。

日前,博闻社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随着周、薄、令、郭等大老虎及其余党的骨牌式倒台,一个个利益集团也纷纷崩塌。但因为腐败分子变化多端,洗钱方式也层出不穷,又大多涉及跨境交易;单纯从钱下手,不仅因为各国配合不力,使跨境执法难度日益加大,而且效率低下。为了快速肃清腐败势力,王岐山因为担心夜长梦多,不希望时间拖太久,向习近平提出要重新调整反腐战略。

从中南海高层传出的信息进一步显示,调查王珉其实是王岐山反腐战略调整后的第一场实战;而拿下王珉的突破口,主要涉及他早年在江苏工作时的斑斑劣迹,而且王珉也拥有多名情妇。

据称,王岐山以秒杀的方式,迅速拿下正在用餐的前吉林父母官王珉并将其作为今年两会的〝暖场大戏〞,背后其实涉及到反腐〝从钱到情〞的转变,而这种转变是下一阶段习王反腐战略的重中之重。

分析人士指出,王珉落马后,其江苏帮背景再度被媒体曝光。因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祖籍是江苏扬州,江苏帮被认为与江泽民有直接关系,而先后替江泽民掌管这一大本营的回良玉与周永康,都是江泽民最亲近的心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飞机返航事件不但发生在王珉被抓后,而且发生在与江泽民派系关系密切的上海机场。是否涉及江泽民派系高官外逃,值得继续关注。
    来源: 蓝采详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黄安骂台又用医疗资源 台行政院长也表不满

    下一篇: 张德江两会爆雷语惹翻网友 官微评论全关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