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笔杆子争夺战 外媒再爆新料

2016-03-12


有消息人士日前透露,掌管中共宣传口的刘云山,利用习近平上个月在视察中共三大党媒时提出“党媒姓党”的说法,搞了一连串的动作,想让外界将习近平误读成要成为当代的毛泽东。

海外明镜邮报引述中纪委系统的消息人士话说,隶属江泽民派系的刘云山,为了保住自己眼前的权位,及今后不被清算,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利,指使中宣部系统对习近平进行“高级黑”。如“中共宣传系统用神化、个人崇拜的方式将习近平塑造成”一个当代的毛泽东。

报导还提到,今年是“文革”爆发50周年、“文革”结束40周年,中宣部正打算利用这一契机,利用习近平本人所讲的不要将中共建国前30年和后30年对立起来,着意将习近平“文革化”。


习近平对刘云山的小动作心知肚明,曾以“不要叫我‘习大大’”对刘发出警告。中纪委的官员还表示,习近平目前已将矛头对准中宣系统,有数名身居要职者面临双规、调职、贬职是肯定的。就包括刘云山本人都难保不一定不出事。

按照中共的说法,中宣部的主要职能是“管控意识形态、新闻出版甚至教育方针”。其掌管中共宣传“路线、方针、政策”,涉及相关领域的各个层面。

该官员还说,现任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是听命刘云山的,与令计划交集匪浅。刘曾在四川任职多年,和此前主政四川的周永康及其团伙也有很深的交集,因此刘奇葆是这一届政治局委员中最有可能随时下台者”。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慈善法》人大三审 被指别有深意

    下一篇: 习近平军改幕僚透露 不设军委常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